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档案馆召开反邪教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09911日下午,档案馆全体党员在档案馆办公室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反对邪教,警钟长鸣》。专题片分为斗争回顾、形势依然严峻、任重道远三个部分,以一个个鲜活事例和生动翔实的图片、实物,深刻揭露了李洪志及法轮功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罪恶本质和投靠国际反华势力、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的卑劣行径;表明了党和政府依法取缔、坚决打击邪教法轮功的坚强决心;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怀热情,耐心细致地做好法轮功练习者教育转化工作的感人事迹。

 在组织讨论过程中,馆内各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情况谈了各自的感受。馆长林建龙说:作为一个双肩挑的领导,我首先是一名教师,最先要做的就是加强自身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自己和引导学生。我会把邪教的危害告诉我的学生,让他们免受邪教的毒害,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其次,我作为馆内的领导,有义务和责任教育馆内的工作人员,让大家充分认识邪教活动对师生的危害性,认识邪教残害生命、毒害思想、破坏稳定的邪恶本质,向大家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馆内工作人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从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大家可以在一个祥和文明的环境中开心工作。副馆长宋煜说:作为一个中层干部,首先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发展观,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反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充分认识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坑人类的邪恶本质,以身作则为建国60年大庆营造和谐的气氛。张晶晶说:我是一名刚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在反邪教这场战役中势必要首当其冲。坦白说,最初我就像社会上很多人一样,虽然知道邪教的存在对社会是一种危害,但始终不能把反邪教当作自己的事情来看待,总觉得那是国家的事,政府的事,而自己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在看过这个光盘之后很受触动,我觉得肩上的分量突然就重了,没有理由再置之不理,再高高挂起。特别是看到那些受邪教荼毒的无辜群众白白丢掉性命,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以如此凄惨的方式消失,实在是觉得以李洪志为首的邪教组织不可饶恕!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我会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和工作,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来把握生活。

通过这次的反邪教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充分认识了邪教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了解了我国同法轮功等邪教势力进行斗争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同邪教组织的斗争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绝对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