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档案馆学习吴大观事迹

2009924日下午,档案馆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吴大观同志的感人事迹。吴大观同志一生经历坎坷,但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爱和忠诚。他为我们树立起一座高尚的丰碑,不仅是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还有他的工作业绩、人格魅力,他的行动和思想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用行动实践人生是施予不是索取的人生格言。他的一生是为祖国航空工业奋勇拼搏的一生,是热爱党、热爱祖国和人民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崇高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不计名利,甘于奉献是吴老一生的写照。他的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他的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吴老的事迹告诉我们,做事必须有顽强的意志,要从点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因此,我们作为普通的档案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上要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吴老的精神为动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勤勉敬业。档案工作本身就是一项服务性的工作,满足各单位的查询所需,准确地提供利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我们更应该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胆探索,努力创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勇于承担责任,勇敢面对挑战,使自己的人生随着档案馆的进步而升华。

 责任是一种境界,只有心地善良、无私忘我才能做到。我们要将吴老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作为工作的航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超越自己,不断突破创新,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背景下,抓住机遇,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为学校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