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31日


2001年8月31日,学校组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


2007年831日上午,学校 200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王尚忠、张耘、李丽萍出席。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08年831日,老山场馆团队残奥会培训暨誓师动员大会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老山场馆主任王宣庆、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国际残奥委会无障°专家莫里斯,以及我场馆其他领导出席了大会。老山820名志愿者,其中学校329名残奥志愿者参加了大会。


2016年8月31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秋季学期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孙宝国校长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讲话,张德玉副书记参会并做总结。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来自食品学院的徐虹老师、法学院的刘影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工作方法,交流工作感受。


2017年8月31日,学校召开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2018年8月31日,我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8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仪式,来自北京市相关各委、办、局的11名2018级军转干部学员参加。


2019年8月31日,学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开学典礼。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研工组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与2019级1329名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2019年8月31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915名本科新生和来自34个国家的43名留学生新生齐聚一堂参加开学典礼。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副校长方德英主持。


校史上的8月


1960年8月北京制冷专科学校并入北京商学院,改为制冷系。

 

2002年8月,市2001年度社科期刊质量评定暨第六届优秀社科期刊评选揭晓,学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一级期刊,这是学校首次参加北京市新闻局举行的评选活动。同时,学报(社会科学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2007年8月底,2007年学校圆满完成本科招生录取任务,共录取新生3000名,其中包括普通文理类、艺术类、第二学士学位、和内地西藏、新疆民族高中班计划。

 

2007年8月初,在由美国道琼斯公司中国分公司举办的第三届“道琼斯财经英语之旅”暨“道琼斯财经英语竞赛”活动中,学校济学院金鑫获得参加决赛资格。

 

2007年8月,学校根据《老山自行车场馆团队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工作方案》积极安排学校志愿者们参加培训,使志愿者尽快融入场馆团队,熟悉场馆运行知识,掌握本职岗位技能,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2009年,学校六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奔赴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分别为经济学院孙兴悟、艾山江·依麻木,商学院戴利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宝玉、王全满、金铄。他们将前往内蒙古、新疆、甘肃等地区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2009年,根据北京市的要求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学校承担了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任务,共选派2347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其中,选派2156名学生参加房山区群众游行方阵,80名学生参加广场合唱方阵,50名学生参加广场联欢方阵;另外还派出61名同学参加房山区长阳镇的集体舞方队。

 

2012年8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正式公布了“第六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刻’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凡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

 

2013年8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我校共有4名教师获此殊荣。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廉小亲、经济学院郭毅、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娜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艺术与传媒学院沈毅荣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013年8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教高司[2013]56号),我校金融学专业入选第一批试点专业名单。

 

2013年8月,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次组织的面向继续教育评奖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以刘红晔副教授为带头人的“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优秀教学团队”,并被评为重点建设团队;副院长刘萍荣获得“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8月,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我校党委组织部申报的《在职党员牵手社区,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项目荣获2012-2013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创新成果奖。

 

2014年8月,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拉开序幕,我校学子获全国二等奖,廉小亲教授、张晓力副教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8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球领先的模拟与嵌入式处理半导体厂商德州仪器(TI)协办的“2014 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在京举办,我校学子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2014年8月,学校接到《北京市学位委员会转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14]3号)文件,我校新增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别为新闻与传播、翻译和食品工程(工程硕士)。

 

2016年7月至8月,规划建设处利用暑期对阜成路西区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面积2500余平米。此外,规划建设处对良乡校区工科一、二、三号楼、工科实践中心和师生服务中心等楼宇进行了改造,对阜成路校区耕耘楼配楼地下室、化工楼进行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