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24日

2002年82427日,暑期中层干部会议及学习培训班在北戴河召开。校领导王守法、李忠、许连明、刘秀生、孙宝国出席了24日上午的动员大会,沈愉、倪志恒参加了后面的学习安排。全校共有85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2011年8月24日,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公布了2011年度汉密尔顿数学奖获奖者名单,北京工商大学07级赴考克大学双学位项目学生陈亮喜获殊荣。据悉,陈亮是第一个获得爱尔兰数学奖最高荣誉的中国人。


2014年8月24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华应用统计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落幕。我校选拔推荐的三支队伍表现优异,夺得了全国总决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2016年8月24至25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发展培训会,研讨巡视整改落实方案,并就如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下半年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院长(主任)以及学科带头人代表、系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第一阶段集中讨论了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会议。随后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第二阶段是召开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培训会。孙宝国校长首先就本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研讨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10位校领导和6位院长分别作了会议发言。孙宝国校长介绍了校领导最新的工作调整,他谈到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通过交流学习,集中智慧,达成了共识。谭书记最后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双一流”建设的内容是多方面的,是大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希望全体师生共同为提高质量做贡献。


2019年8月24日至26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和科学技术处联合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90余名新教工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