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18日

          

2003年8月18日,由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2003年年会暨第十六次理论研讨会在华融大厦开幕。研究会顾问、财政部部长助理冯淑萍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建明博士,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化成教授等及全国的近2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研究会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教授主持。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代表北京工商大学致欢迎辞。冯淑萍教授在会上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介绍了美国会计准则建设的最新进展。此次年会分别举行了“天健杯”优秀科研成果评比活动颁奖仪式、“TCL杯”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和“中洲光华杯”学术创新奖颁奖仪式。

 

2014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重要突破。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32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青年项目23项,专项基金项目1项,为我校历年获准立项最多的一年,相比2013年的19项增加了13项,增长68.42%。

 

2015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33项,其中面上项目11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青年项目21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共申报137项,获批33项,获批率为24.09%。我校立项情况按立项单位划分:理学院11项、食品学院13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6项、经济学院1项、商学院1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


2020年8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论文比赛”结果揭晓,我校法学院李晗撰写的《人工智能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一文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