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16日

2011年8月16日,孙宝国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惠·布瑞迪(Hugh Brady)校长一行及陪同来访的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教授和国际处鲍奕女士。


为提高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我校优秀教师教学教法培训团于2012年8月16日顺利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旧金山市并开始为期21天的培训与学习。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培训团成员首先来到旧金山大学,受到该校学习指导和技术中心的热情接待,并在这里开始了第一场培训。培训的下一阶段的深度学习,将在美国著名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为培训基地,重点学习美国大学的形成、教育特色、西方大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的组织、现代综合性大学的管理实践等。


2013年8月1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方案评审会在校召开。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物流发展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货物运输管理处、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以及商学院物流管理系老师参加了会议。


2017年8月16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北分赛区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BTBU智能机器人团队”荣获华北分赛区决赛特等奖。


2018年8月16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2018年度基金类项目的获批情况也尘埃落定(除北京自然科学基金以外)。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2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8项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我校今年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零突破”,分别由食品学院李秀婷和刘慧琳获得。此外,获批总经费为1363万元,较2017年度804万元,增长559万元,增长率为69.53%。


2019年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41项,资助经费1444万元,资助数量和经费创历史新高。我校国家两科基金获批数量总计52项,提前完成了学校“十三五”科研规划的一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