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7日

2014年8月7日,我校赴美国高校学生培训团圆满完成在美为期15天的培训交流任务,顺利返回学校。培训团访问了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实地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深入到美国的金融中心华尔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本次培训团成员共有19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5个学院,其中有9名学生得到了学校的资助。


2014年8月7日,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治理视角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与重点项目“国有资本授权关系及实现模式研究”启动暨国资国企业改革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并针对项目实施的总体框架、思路与要求发表讲话。北京市国资委统计评价处齐英处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文宗瑜研究员、兄弟院校及我校部分教师参加。


2018年8月7日,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进会访问团及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一行访问我校。郑文红副校长出席访问交流活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进会执行董事沙克尔·杜拉尼先生介绍了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进会的主要任务以及运营管理情况。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介绍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各学院院长、教授对其所在的学院、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在巴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相关合作。巴基斯坦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贾汉吉·巴沙尔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期待通过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及科研合作等促进两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