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二月

校史上的2月24日

2006年224日,由学校和中国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零售业全面开放大趋势论坛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主任及首席专家、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仪式,北京哲学社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出席并宣读批准研究基地建立的决定,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陈之昌为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揭牌。


2011年2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1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任务是传达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的主要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1年主要工作,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和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及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2014年2月24日,改造一新的良乡校区独立清真餐厅正式营业,开始提供穆斯林饮食。新改造的清真餐厅现有4个售饭窗口,近期提供约20种风味菜品和近10种主食。


2014年2月24日,2013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公布,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田红玉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重要食品香料绿色制备技术》研究项目荣获教育部2013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重要食品香料绿色制备技术》项目是我校与企业共同研究开发的自选课题,由食品学院田红玉、刘玉平、孙宝国、黄明泉、郑福平、刘永国、陈海涛等多名教师共同参与完成。


20172月24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依据2000-2016年中国高校获得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第一完成单位)统计情况发布校友会2017中国大学教育部科技奖励排行榜,我校位列榜单第97位。据统计,17年来我校共荣获7项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20172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先后下达《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通知》,我校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4家机构联合申报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