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二月

校史上的2月21日

2013年22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获得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创新成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大会。我校曹学丽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逆流色谱的天然活性物质新型分离系统及分离方法研究》研究项目荣获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0年2月21日,中国酒业协会主办“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中国酒业科普大讲堂》,宣传和推广中国酒文化,为酒业从业人员与广大酒类爱好者提供线上专业知识。校长孙宝国院士受邀开讲。讲座还邀请了十余位业界专家学者。孙宝国院士以“汉字与中国酒和酒文化”为题,从最基本的“酉、勾、米、粮、醇、醛、腌”等汉字出发,讲述了汉字与中国酒和酒文化的关系。数万线上观众观看了本场讲座并与孙宝国院士进行了线上沟通和交流,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其中,《人民网》以《孙宝国院士开讲,王赛时、李德美讲好在<中国酒业科普大讲堂>最后一课!》《近30万人次围观,中国酒业营销+科普大讲堂圆满落幕》为题、《新浪财经》以《院士领衔九位大师齐聚中国酒业协会打造科普大讲堂》为题进行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