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二月

校史上的2月20日

1960年2月20日,中央商学院(学校前身之一)招生委员会发出《春季招生简章》,暂设四年制本科商业经济系和两年制专科师范部,在全国商业系统内部招生。此为北京商学院首次招生。


2012年220—21日,2012年寒假学校领导班子务虚工作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同志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讨论201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交流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 会上,各位校领导分别汇报了分管的重点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各抒己见,在许多问题上形成共识。


2013年220日,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在内的113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与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合并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孙尧东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2013年高校的主要工作安排。谭向勇校长作了题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张德玉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副校长张耘作了财务工作报告。会上还对2012年先进基层分工会、优秀分工会主席、模范职工之友、荣誉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


2014年2月20日,北京市科协召开2014年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对2013年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获奖个人、单位及科技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商学院刘婷老师荣获第十四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校科协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校科协办公室秦妍老师获评市科协系统优秀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