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1日

1982年9月1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开学。第一期开办的工业企业管理专修班(大专)、工业企业管理进修班、英语进修班、党训班共招收学员172人。


2005年9月1日,学校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全国、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陈殿华、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导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校系共青团、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建校几年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成绩、经验与体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八方面工作。


2015年8月30日至9月1日,学校举办2015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校长孙宝国作了题为《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创辉煌》的报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事等方面的制度和要求。学校的教学名师为新入职教职工做了课堂教学示范。校外知名专家为新入职教职工做了专题讲座。谭向勇书记做了总结报告,他从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发展阐释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并对新教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 90多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2016年9月1日,学校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郑文红、贾英民,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2016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6年9月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15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2015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2017年9月1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孙校长结合我校最新的大学排名情况、北京市学位办的学科评估情况以及北京市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分析,就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双一流”建设进行了阐述,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谭向勇通报了暑期北京市召开的几个高校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对新学期的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