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2日

 

1982年9月2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举行首届开学典礼。机械工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锵同志、副部长何光远同志到会并讲话。

 

2010年9月2日,学校确定“十二五”规划的基本框架:1个学校总体规划(北京工商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5个专题规划(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教育事业规划、科学研究规划、校园与支撑条件建设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规划)。

 

2011年9月2日,学校接到了国务院学位办【2011】51号文件,学校原有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和软件工程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议,对应调整成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1年9月2日,《大学生》杂志社社长张建国一行来校访问,受到了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

 

2011年9月2日消息,暑假期间,我校接到了国务院学位办【2011】51号文件,我校原有的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和软件工程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议,对应调整成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4年9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彤军等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李世新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孙宝国同志任职的决定,并代表市政府向其颁发任命书。

 

2014年9月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孙宝国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德玉副书记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及北京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谭向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孙宝国当选校长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校长开展工作。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迎接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确定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

 

2015年9月2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教授Kwan-Liu Ma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Kwan-Liu Ma教授从科学可视化的发展前沿引入信息可视化的研究现状,在报告中对科学超级计算、地震仿真、科普可视化、网络安全可视化、故事情节可视化等实例进行了分析。计信学院领导及教师、艺传学院、材机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8年9月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2018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本科新生和来自20个国家的29名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