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3日

2009年9月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09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孙尧东传达了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长谭向勇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分别就宣传教育、安全保卫、党建、人才引进和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校园建设与后勤保障、财务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2010年9月3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一行就学校食品科学学科科研及发展情况来学校调研,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参加了座谈。

 

2011年9月3至4日,《中国塑料》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包括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EI中国专家、编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中国塑料》杂志社全体员工在内,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1年9月3日,正在紧张编辑《北京工商大学校友风采录》(第二辑),经过暑假期间师生的60天奋战,《校友风采录》(第二辑)115位校友的采访任务在暑假期间基本完成,将陆续在校园网上刊出,预计9月底付梓。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学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张梦飞和全国政协委员、我校食品学院教授汪萍,民进北京市委委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我校计信学院副院长郭培源等七名师生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2016年9月3日, 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900余名本科新生和来自11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7年9月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和学校有关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2017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名新同学,其中包括来自33个国家的65名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7年9月3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结束,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获此殊荣。


20209月3日,学生处组织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各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2020级工保辅导员参加培训。北京市优秀班主任、我校十佳班主任、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孙晓荣,结合自己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经验。传媒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我校十佳班主任罗昶,分享了“00后”大学生的新媒体使用特征、班主任老师的新媒体沟通技巧。来自心理素质中心、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处的老师分别就班主任工作的相关内容作培训。学生处处长吕良作培训总结。


20209月3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扩大)务虚工作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学校分类办学发展。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校长孙宝国紧扣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分析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并提出本学期工作思路。与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董竹娟、欧阳媛、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对标学校贯彻落实分类办学、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此次会议既是学校领导班子(扩大)务虚工作会,又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聚焦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谋划下一步工作有机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既务虚又务实,进一步开拓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