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5日

2011年9月5日消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北京市纪念建党90周年评比表彰活动中,我校荣获“北京市纪念建党90周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2年95日,市教委高校招生巡视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本科招生工作,检查组由北京工业大学纪委副书记马维娜带队,成员为四个兄弟院校的纪检部门负责人,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市教委监察处处长白保平一同参加了检查。市教委检查组对我校本科招生录取管理工作、招生监督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招生考试、阅卷评分、招考程序、招生录取等方面严格规范,工作到位,特别是在招生监察方面坚持全程监督,切实做到了公平公正,希望学校认真总结,取得新的成绩。


2013年95日,学生处(武装部)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2013年入伍新兵欢送会,为我校今年即将奔赴部队的29名男兵送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


2013年95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办学函【201336号),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合作举办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国际)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11IE2A20131443N),这标志着我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2014年9月5日,2014级本科生军训结业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培松,中国人民解放军66058部队政委张艳阳,中国人民解放军66058部队副团长、我校军训团团长李萌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仪式的还有学校军训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军训团、营、连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2014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师生和学生家长。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15年9月3至5日,学校召开两委(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务虚工作会,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讨学校“十三五”发展。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正职及各学院(部)教授代表共70人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做了题为《北京工商大学“十三五”主要目标和发展思路的思考》的报告。会议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54名与会的部门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分别发言。与会校领导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分别发言,对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党委书记谭向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如何谋划“十三五”规划、加强学校管理提出了要求。


2015年9月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2015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孙宝国校长通报了学校两委(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务虚会的有关情况,对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党委书记谭向勇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把本学期各项工作做好,圆满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


2018年9月5日,学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2018级1188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其中包括来自于35个国家和地区的34名博士留学生和58名硕士留学生)、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8年9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谭向勇传达了上级关于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还介绍了暑期参加北京市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学习班的主要学习内容和收获体会。


2019年9月5日,我校理学院党委报送的《用爱诠释教育—陈晓白》、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用行动书写奉献—田建华》两部作品入选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初心·使命>党员教育系列片》。


2019年9月5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黄鹤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