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8日

2003年9月8日,经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学校财政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生物化工和旅游管理5个二级学科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截止目前,学校已有21个二级学科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6年98日,台湾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来学校良乡校区交流,随行的还有少林寺释延大师。释延大师和蔡志忠先生分别进行了少林文化与少林功夫、漫画与创意的讲座,蔡志忠先生还为同学绘画并签名。此次交流活动由校学生处、传播与艺术学院、数字内容学院共同主办。


2008年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三项目获资助,即:孙家跃教授申请的《基于4f5d 电子的正、反斯托克斯定律跃迁发射的防伪标识技术研究》,高丽华教授申请的《无机-有机杂化倍频薄膜材料的研究》和曹学丽教授申请的《复杂环境样品的高速逆流色谱前处理方法研究》。此次评审共15105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09年9月8日,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明确了国庆校庆工作主题:爱国、爱校、爱家,尽忠、尽职、尽责。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


2011年98日,北京市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北京市副市长洪峰,以及市人大、市政协的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刘载文、李仁玉参加了会议。


2011年9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李中水、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处副处长王建辉、市教委学校后勤处战先政、王雷等领导,来到我校阜成路校区专程检查饮食工作。


2012年98日,嘉华学院2012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孙尧东,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嘉华学院院长方德英及嘉华学院领导出席大会。


2012年98日,北京工商大学黑龙江省校友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成立大会,校长、校友会会长谭向勇教授到会祝贺。


2016年9月8日,学校举办2016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董竹娟,与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2015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16年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锋、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2016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从教满30年教龄教职工代表以及各学院院长、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聚一堂,欢度节日。表彰会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孙宝国校长致词。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从教30年教师代表汪苹、中青年教师代表钱立军、优秀教师代表朱慧分别发言。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7年9月8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共有四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谢志华教授成果《企业预算管理:从预算整合到整合预算》获管理学二等奖,李朝鲜教授团队成果《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效应研究》、倪国华副教授成果《农户究竟需要多大的农地经营规模?——农地经营规模决策图谱研究》和苏峻副教授成果《Greasing the wheels of bank lending: Evidence from private Firms in China(润滑银行信贷的车轮——来自中国民营企业的证据)》获经济学二等奖。


2018年9月8日,2018年退伍老兵欢迎暨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西城区武装部政委祁永清、我校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相关学院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8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活动。吕素香宣读了2018年入伍男兵光荣榜。学院辅导员为退伍的老兵佩戴“光荣退伍,再续荣光”的绶带,并赠送了相关书籍。新兵同学面向全场师生庄严宣誓。在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84名男生、42名女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男生报名人数超过往年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