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10日

1985年9月10日,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召开首届庆祝教师节大会。国家经委干部教育局曾辉同志、机械部李守仁副总工程师、部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丹彤、贾鲁峰同志出席了大会。


2000年910日教师节前夕,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徐锡安前往经济学院梁小民教授家中探望并慰问。


2001年910日,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校领导苏志平等和6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同志、获国家、市级及学校奖的同志进行表彰。奖项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2000年度茅以升科技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01年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和学校2000年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92001年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2002年910日,举行学习贯彻江总书记9.8”讲话暨庆祝教师节大会。李忠副书记主持会议。校领导、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工会系统负责人及从事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大会对从事教育工作30周年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2003年9月10日上午,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80多人出席大会。大会对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名师张力教授、获北京市总工会“教育创新奖”的胡春兰老师、会计学院全外语教学研究课题组成员以及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15名教职员工进行了表彰。


2004年9月10日,受王守法书记、沈愉校长的委托,李朝鲜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等走访、看望了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张力、林永和、杨有红、洪涛、李建宇等五位教师和多年担任教学督导的王福成、郑家麟两位老教师。


2007年910日,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孙尧东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大会。校领导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张耘、李丽萍出席大会。


2008年910日,学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及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会议。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弘扬伟大师魂”。


2008年910日,谭向勇校长、张耘副校长先后看望并亲切慰问了化工学院的汪苹教授、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夏德钤教授谭校长和汪苹教授、夏德钤教授就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谈,并就利用社会资源、整合校内资源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提高科研水平交换了意见。


2010年9月10日下午,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训仪式隆重举行。学校2010级2960名本科新生整齐列队,齐聚操场。在经历了为期15天的艰苦军训后,新生们为迷彩青春画上圆满句号,开启大学四年新征程。


2011年9月10日的北京考试报上,刊登了一篇名为《研考424分高分的背后》,专访了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07级毕业生赵峙尧,他以424分的高分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是导航、制导与控制。


2012年910日晚1830,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中国教育报道》节目播出的“感念师恩”专题节目将有对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的采访。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感念师恩”活动824日启动,今年的主题是“我的老师”。


2012年910日,在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等单位组织的第六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评选活动中,嘉华学院财务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团队经过评选,荣获2012年第六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教研团队称号。


2013年9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3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2012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3年北京高校教学名师,2013年北京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13年学校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等共聚一堂,欢度节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表彰活动。


2013年910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委教育实践活动联络三组副组长郑和敏、第31督导组副组长张楠、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王俊空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4年9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4年庆祝教师节表彰会。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2014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014年北京高校教学名师,2013--2014年度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及师生代表等共聚一堂,欢度节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会议。卢思锋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受表彰教师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教师们依次登台接受学校领导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5年9月10日,新生安全教育大讲堂在良乡校区开讲,邀请公安、消防、交通、检察院的专家对2015级新生进行了治安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和法制的教育。


2016年9月10日,2016级MBA/IMBA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MBA/I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采用中英文双语模式,展现了国际化的特色。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络中心、经济学院领导及各系老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


2018年9月10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优秀教学、科研、党务工作者代表及优秀教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孙宝国校长致辞。青年教师代表、食品学院刘慧琳,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理学院赵华分别发言。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为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9年9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获奖教师,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党委书记黄先开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2019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名单和2018-2019学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名单。副校长谢志华、张耘、贾英民、方德英为2019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从教30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


20209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为学校各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董竹娟、欧阳媛、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获奖教师和部分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校长孙宝国致辞。副校长郑文红宣读了2020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名单。副校长贾英民宣读了2019—2020学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名单。全体校领导为2020年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党委书记黄先开和校长孙宝国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人才项目获奖代表、教学工作获奖教师代表、科研工作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