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13日

2001年913日,学校师生在团委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和赛会服务工作,参与师生达2000余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委授予学校“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宋煜、向聃等十一人“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织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8年913日,0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以及各院(系)院长(主任)、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新生家长代表和3000多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


2011年9月13日,学校召开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选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北京工商大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玉主持。


2012年9月13日,“第五届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京津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大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中国市场学会秘书长赵宏大博士、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杨浩雄,娃哈哈北京公司总经理田峰,京津参赛高校大赛负责人和学生以及为技术支持企业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3年9月13日,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中国项目负责人汤姆林·谭(Tom Lin Tan)和巴西广告营销高等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埃莱拉•科斯塔(Ernani Costa)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与两所高校代表亲切会晤。


2016年9月13日,迈阿密大学工学院院长、国家工程院院士田家美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阜成路校区作了题为“The Sputnik of Servgoods: Autonomous Vehicles”的讲座。商学院领导、教师、计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IMBA同学等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方德英副校长接见了田家美教授。


2016年9月13日,学校召开“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2016年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实施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文奇,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副主任委员孙宝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副主任委员薛光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副司长张晋京以及部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食品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委员贾英民主持会议。孙宝国校长致词。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向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作了项目实施进展工作报告。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对项目进展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我校对“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高度重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指导委员会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商讨支持性措施。


20209月13日,北京工商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3343名本科新生汇聚一堂开启人生新篇章。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董竹娟、欧阳媛、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良乡校区主会场、阜成路校区分会场,良乡校区新生现场观礼,同步发布网络直播信号,阜成路校区分会场及家长线上观看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