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17日

2007年917日,学校德育网——彩虹网开始试运行。该网站是在学校接党建评估到来之际,为满足党建与德育工作需求,为方便学校有关部门沟通信息和交流而搭建的平台。


2009年9月17日学校再次当选为全国财经院校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


2011年917日,2011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预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比赛吸引了来自22所首都高校近80名选手的热情参与。北京市科协科普部相关领导到会并聆听了选手的演讲。


2012年917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汪洪、副局长王淑贤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知识产权情况,办公室主任徐海龙、协调处处长张志豹、信息中心主任黄建军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对汪洪局长一行表示欢迎。


2012年917日,2012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依托我校建设的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被评为第二批二期建设优秀研究基地。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上台领取了优秀基地证书。


2013年917日,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仪仗队比赛在北京农学院举行。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9所高校参加了比赛。我校16名国旗班队员以高昂的斗志、整齐的动作、规范的流程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掌声,并荣获二等奖。


2013年 917日至18日,瑞士日内瓦管理学院董事总经理克莱尔·巴里波(Claire Baribaud)、日内瓦大学高级商业学院个人发展项目主管让-伊夫·梅西耶(Jean-Yves Mercier)、欧洲大学总经理让-吕克·克莱恩(Jean-Lue Craen)先后访问我校,商谈两校合作项目。


2018年9月17日,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举行,2018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承训部队领导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参加活动。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总指挥张德玉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8级本科生军训并成立军训团的决定》。校长孙宝国向军训团参谋长授团旗,参谋长向各营授营旗。


20209月17日,学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董竹娟、欧阳媛、张耘、方德英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领导、导师及辅导员代表与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开启新的征程。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共同庆典的形式,在两校区设阜成路主会场及良乡校区分会场,936名新生在主会场就坐,401名新生在良乡校区分会场与未能到校的同学、家长们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齐聚云端、共同观礼。


20209月17日,我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20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岚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程诗华、移交安置处处长韩惠勇参加仪式,来自北京市相关各委、办、局的23名2020级军转干部学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