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20日

1982年9月20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会印章正式启用。


2002年9月20日,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考察评估,学校与其他28个科研院所及高校被确定为“首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二级管理单位”。


2011年9月20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十二五”期间国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规划(2011-2015)》专家论证会。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作为论证专家参会。


2011年9月20日和21日,希腊数学家John Michael Rassias 和Vasso 来理学院讲学,陪同而来的北师大数学学院邓冠铁教授也为理学院的师生介绍了关于概率论与函数论相结合的最新科研成果。


2012年9月20日,学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3期应急项目“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策略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校长谭向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新闻中心宣传处副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吴刚、毛中根,该项目负责人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和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个子课题负责人、相关项目组成员共40多人出席了本次结题验收会。


2012年9月20日,韩国首尔科学技术大学精细化学系朴秀男教授和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所长延在昊博士来访学校理学院并做学术交流。理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2014年9月20日,学校西藏自治区校友会在拉萨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到会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有关人员陪同前往。大会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西藏区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西藏区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等成员。


2016年9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谭向勇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和北京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有关要求和通知,对《摘编》和《问责条例》的意义和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2016年9月20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度校级科研项目评审会,科技处邀请9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共有27项通过评审,其中理工类17项,社科类10项;8项社科类项目建议修改。


2018年9月20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治理视角下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举行了校内结题评审会。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戴德明教授、国务院国资委张昊处长、北京社科规划办尹岩处长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项目首席专家谢志华教授对项目研究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向评审专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过程、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项目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子课题汇报。课题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评审意见以及修改建议。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此项目达到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结项条件,并同意提交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