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23日

2003年9月23日,学校召开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表彰大会。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及800余名师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总结了防治非典的8条经验,宣布了市教工委和学校的表彰决定,对获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优秀共产党员李淑英、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丛英芳、刘影、刘宝玉以及学校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先进单位、22名优秀共产党员、4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7月25日,沈愉校长、王仲德副校长及获得“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丛英芳、刘宝玉、刘颖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09年9月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老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与离退休老干部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共议学校科学发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座谈会。 会上,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老干部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全市老干部的慰问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向老干部颁发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章,学生代表向老干部敬献了鲜花。 韩贵峰同志、王福成同志代表全体老干部讲话


2009年9月23日,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代表全校师生登门看望了为学校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徐复初、姚家梁、沈虎雏、王福成、刘载文、陈冰和老干部秦国范、史冲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分别一一登门,为劳模们带去了全校师生对他们的节日祝福和问候,也带去了全校师生对他们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的感谢和褒奖。


2014年9月23至25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在朝阳区体育馆举办了北京市第五届职工羽毛球比赛。我校张德玉副书记带队,13名教工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混合双打冠军,女单亚军,男双第四、第九名的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奖和优胜奖。


2015年9月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通报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相关情况,并就《2015年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的内容与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9月2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成立,该学生分会是CCF继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批准成立的北京地区第4个分会。CCF相关领导戴丽霞、张健,中科院计算所学生分会首任主席于汉超、清华大学学生分会副主席张宇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副主席刘天骁,我校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谊、李海生、张凯伟、赵霞、段大高、谭励出席了成立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计信学院教师、辅导员及CCF我校学生分会会员。


2015年9月23日,应哈佛大学邀请,我校退休教师沈虎雏老师前往美国,参加在哈佛大学举办的“沈从文与现代中国国际会议”并作为嘉宾进行大会发言。沈虎雏老师的发言《忆<沈从文全集>的编纂》受到欢迎。会后,沈虎雏老师分别向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图书馆、耶鲁大学东亚图书馆赠送了新近出版的几种沈从文先生文集,包括代表作《边城》的线装版。


2016年9月23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善廷及高校同仁一行9人莅临我校,就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高校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领导、各学院(部)科研骨干及部分教授参加座谈会。


2019年9月23日,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陈晓兰一行7人来校进行交流考察。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先开书记主持。谢志华副校长和陈晓兰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09月23日,“涵泳师德,共话七秩北工商”师德论坛暨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09月23日,食品与健康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第一场高端学术论坛。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英国阿伯丁大学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教授应邀作题为“Why do we get fat?”的学术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论坛。孙宝国为斯彼克曼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斯彼克曼教授为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