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25日

 

2009年9月25日,由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祝福祖国、爱我工商——2009年北京工商大学书画摄影展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二层大厅正式开展。校领导孙尧东、卢思锋、张德玉观展。 展览以祝福祖国、爱我工商为主题,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们纷纷将祝福融入自己的艺术作品,以字传情,以画表意,以影抒怀,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2015年9月25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副校长助理保罗•普拉海科(Paul Prahaker)、商学院运营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刘昶访问我校,与艺传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就两校合作项目进行会谈。李朝鲜副校长与保罗副校长进行了会见。

 

2015年9月25日,我校召开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论坛暨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AIPI2015)发布会,第六次发布该指数。财政部会计司、企业司原司长刘玉廷,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永延,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发布会并作主题演讲。《中国证券报》、《会计研究》等在京媒体及专业期刊、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代表、在京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本次会议由我校商学院投资者保护研究中心与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2016年9月23至25日,“学创杯”2016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我校以计信学院为主要构成的学校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6年9月24至25日,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会暨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计信学院2015届毕业生周玉琢团队的创业项目“星创:中国大学生第一网红平台”荣获北京市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20209月25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BTBU-ECOSF)“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侯赛因·索默洛、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拉赫曼、中国科协国际联路部副部长王庆林出席会议。联合培训中心专家委员会国内外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20209月25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一行到我校调研,校长孙宝国院士接待了调研团。调研活动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孙宝国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内容。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介绍了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主要发展情况,突出贡献及发展规划等。宋军作总结发言,表示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学校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的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


20209月2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成果报告会在我校举办。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学校副校长张耘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我校商学院杨有红教授、来自四所高校的报告人以及商学院财会学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主持。田志心代表中国会计学会对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进行介绍,并对举办此次报告会的目的予以说明。来自我校、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四位报告人分别作报告。吕长江、陆正飞、杨有红三位教授分别对四位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


20209月25日,2020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荣获2020年“首都学生资助典型经验单位”, 商学院学生杨亿慧荣获2020年“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张倩荣获2020年“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