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26日

2008年926- 28日,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中国生产力促经中心协会,昆山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08两岸中小企业产学研合作暨产业升级高峰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科技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科技厅等领导到会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作为特邀单位派员参加本次会议,并展出学校科研成果。


2011年9月26日,谭向勇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法国高等外贸学院让•梅蒙校长(Jean Meimon)一行。


2013年9月26日,“我的梦·中国梦”首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良乡校区,6位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先进典型讲述了自己的感人事迹。我校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千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报告会。


2013年9月26日,由法国阿维尼翁大学(Université d'Avignon et des Pays de Vaucluse)和法国著名香料香精公司  PAYAN BERTRAND组成的法国天然香料提取考察团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项目官员Caroline Berland陪同下,与孙宝国院士香料香精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2014年9月26日,我校召开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论坛暨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AIPI2014)发布会,第五次发布该指数。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原秘书长丁平准,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发布会并作主题演讲。《证券日报》等在京媒体、《审计研究》等专业期刊、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代表,在京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发布会。本次会议由我校商学院投资者保护研究中心与国有资产管理协同中心联合主办。


2018年9月26日,我校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学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并参与评审。234名2017级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并担任学生评委。来自9个学院的32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通过PPT进行展示。最终评选出24名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报送至北京市。


2018年9月2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明月几时有”2018中外学生中秋联欢会。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新老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享中秋之乐。副校长李朝鲜出席联欢会,各学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9月26日至30日,受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蒙古通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委托,经济学院、人事处和学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内蒙古旗县金融人才研修班”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金融机构挂职贫困旗县副旗县长、各旗县市区分管金融工作副旗县长、各旗县金融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扶贫及风险防范三大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