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九月

校史上的9月30日

        

2000年9月30日,学校成立“三讲”教育领导小组,由林少岩、苏志平、李忠、孙宝国、许连明五人组成,林少岩任组长。10月9日,以周兴健同志为组长的“三讲”巡视组进驻学校。

 

2005年9月30日,学校在阜成校区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讨论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和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讨论。

 

2005年9月30日,学校05级新生军训结业仪式在营地举行。校领导沈愉、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张耘等出席仪式,沈愉校长检阅了学生方队。新生军训从9月18日开始历时两周,完成了军姿、队列、实弹射击、野营拉练等基本军事训练科目。共3100名05级新生和400名04级学生参加了训练。

 

2015年9月30日,学校六十五华诞之际,档案馆在阜成路校区教一楼和教二楼大厅举办校史图片展。此次校史图片展以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学校65年来的发展轨迹,展示了学校取得的骄人成就和进取务实、锐意鼎新的精神品格。

 

2015年9月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党外代表人士、不担任党政职务的教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谭向勇对本轮中层干部聘任工作进行了说明。校长孙宝国宣读了第一批留任原岗和轮岗交流干部的任免名单。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学校《2015年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了对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等空缺正处级岗位的民主推荐。

 

2015年9月30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主办的“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在卢沟桥抗日战争雕塑园举行,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升旗手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2016年9月30日,学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县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场举行。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与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指导员、军训团参谋长王明东等参加了结业典礼。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军训学员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表彰了2个优秀营、7个优秀连、15名优秀带队教师、565名优秀学员。

2019年9月30日至10月9日,学校团委共选拔出215名志愿者参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及闭幕式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新闻中心以及政府总代表办公室等志愿服务岗位。志愿者们用优质的服务与热情的微笑面对每一位游客,展示了我校志愿者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