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28日

2002年628日,200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出席典礼。2002年,学校共有2094名本、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1661人,高职毕业生387人,专科毕业生46人。在本科毕业生中有1529人获得学士学位,16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2013年6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了2013年系主任培训班。校长谭向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外请专家施钢、孔新峰等作了专题报告。80多名系主任参加了培训。


2016年6月28日,财政部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并参与研讨。本次研讨会共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XX号:敏感性分析》、《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XX号:本量利分析》、《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XX号:边际分析》、《企业管理会计报告指引》等四个具体指引进行了讨论。财政部会计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我校的专家学者,我校研究生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财政部会计司主办,我校商学院和国有资产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2018年6月28日,外国语学院“根深林茂”校友基金捐赠仪式举行。校友会、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学院英语系、MTI教育中心负责人和校友联络人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外语系962班校友陈贵捐款10万元设立“根深林茂”校友基金,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捐赠仪式上,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和陈贵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刘红艳院长向陈贵颁发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2018年6月2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督查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督查。专家组由清华大学邹广文教授担任组长。督察组组长邹广文教授主持督查工作会,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以及学院学术骨干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谭向勇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力度和工作部署等各方面都在不断加强。王鲁娜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三个方面向督查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可喜进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2018年6月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审核评估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数据采集填报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左敏通报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就此次数据填报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及工作进程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李朝鲜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2019年6月28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五次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宝国主持。校长孙宝国总结本学期学校工作,部署暑假学校重要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部署学校暑假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张耘部署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副校长郑文红部署学校招生就业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对本次会议简要总结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综合考核测评、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和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基本情况,重点以《新时代 新要求 新期待》为题,围绕干部教育培训思考作了报告,并对学校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2019年6月28日,我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来校指导工作。我校孙宝国校长,贾英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高会旺教授就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连海教授汇报了环境系基本情况。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视频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和市委教育工委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我校受表彰对象、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孙晓荣、教务处杨华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学院薛瓅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双先”表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会对100个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60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100名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退休干部丁士堃被评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离退休工作处季怡红被评为“北京市先进老干部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