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26日

1958年6月26日,经轻工业部研究决定正式批准成立北京轻工业学院,中国第一所轻工高校诞生。


1989年6月26日,经商业部批准,北京商学院学院与北京市第一商业局联合开办北京商学院二分部,设立国际贸易、外贸会计专业(大专)。


2002年626日,举行200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刘秀生及研究生导师、各院(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学位委员会主任、沈愉校长和王守法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本届共86人取得硕士学位,其中同等学力获取硕士学位10人。


2006年626日,学校召开2006“村官”助理和西部志愿者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向63名即将到房山区当“村官”助理的毕业生和5名西部志愿者表示祝福。


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检查,进一步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2012年6月26—27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等形式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亲自带队检查。


2013年6月26日,我校举行2013年学生海外项目留学成果汇报。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回国的学生代表以及对海外学习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2014年6月26日,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向获得2014年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及提名奖高校、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代表颁奖。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曹雁平教授,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继德副教授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和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2015年6月26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长道格拉斯•贝克博士(Dr. Douglas Baker)一行3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贝克校长一行。孙宝国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贝克校长表示北伊利诺伊大学愿意积极加强和推进与我校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为双方学生提供多种类的国际化项目。会见前,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两校的合作项目会谈。


2015年6月26日,北京市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在京召开,表彰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并全面部署2015年征兵工作。我校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被评为2014年度北京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自2012年以来第三次获此荣誉。


2017年6月26日,理学院举行东方淼森奖助学金签约暨社会实践、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18年6月26日,教育部督查市属高校教育改革会议在我校召开。由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刘利民任组长的教育部第九督察组全体成员、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六所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主持。根据督查内容,督察组专家现场进行了提问,各高校校长进行了解答。督察组组长刘利民作总结讲话。督察组专家还走访了我校校园,了解学校公租房建设和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2018年6月26日,由我校商学院主办的国际中小企业发展学术会议(2018)在京举行。来自德国、芬兰、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商学院院长、教授代表,来自我校、对外经贸大学等在京高校商学院院长、教授代表,以及企业家、国际留学生、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影为大会致欢迎辞。作为会议的中方发起人,谢志华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小企业发展与国家成长》的主旨演讲。各国学者围绕本国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展开了主题演讲。本次会议还设置了沙龙讨论环节,各国学者围绕中小企业研究的重点问题和未来方向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