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24日

19796月24日,商业部研究决定北京商学院设立两个系:即商业经济系、财务会计系。


2003年6月24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首都高校纪念建党82周年暨表彰先进座谈会,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等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小元等1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学校医院院长李淑英同志被中共北京市委北京教育工委评为北京高校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6月24日,嘉华学院第一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学校校长谭向勇,嘉华学院事长沈愉,副校长、嘉华学院院长张耘和有关领导出席典礼本届嘉华学院毕业生563名,毕业证获得率达95%,学位获得率达80%以上,其中9名同学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4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9年6月24日下午,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行政楼亲切会见了爱尔兰国都柏林大学校长休·布雷迪(Dr Hugh Brady)一行。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和多形式合作,签署了两校合作交流协议。


2011年6月24日下午,南开大学吴功宜教授应邀在阜成路校区作了题为“对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2015年6月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党内评优评审会。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14个申报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做了汇报。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在汇总材料评审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后,将评选结果上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2016年6月24日,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计划”实施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主持。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副处长李晨光、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及在京高校“高精尖”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8年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论坛:“新媒体新技术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近60家京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的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致开幕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辛向阳研究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特征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作大会发言并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2019年6月24日,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考察组一行来校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北京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担任考察组组长并主持召开汇报会。黄先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娜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与成绩。专题汇报会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考察组全体成员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