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9日

1982年6月19日至20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重建后)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重建后的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2008年6月19日,学校召开200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李丽萍出席毕业典礼。


2008年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携夫人来到北京工商大学,亲切看望并慰问自己的老师夏德钤教授、胡家耀教授及昔日同事虞廼符老师。李长春同志还与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副校长亲切交谈,并请校长转达他对学校党委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的问候。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等陪同看望。


2011年6月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大体协游协分会承办的2011年首都高校游泳冠军赛在北京育英学校游泳馆开赛。 我校男女共14名队员参赛。我校游泳队获得:男女总团体亚军、男子团体亚军、女子团体季军。此次比赛男子团体维持去年的水平,再次获得了亚军;女团屈居第三,男女团体总分屈居第二。


2012年6月19日,美国查尔斯顿大学代表团一行55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由查尔斯顿大学国际实习项目主任大卫·斯科特·贝拉米( David Scott Bellamy)、查尔斯顿大学商务管理主任阿曼多·阿尔卡扎( Armando Alcazar)以及查尔斯顿大学商学院院长丹尼斯·麦克米伦( Dennis Mcmillen)率领,同行的还有查尔斯顿大学52位EMBA和MBA学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商学院负责人在阜成路校区接待了该代表团。


2013年6月19日,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由19位理事组成,第二届监事会由7名监事组成。


2014年6月16至19日,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带领中层干部一行10人来我校,就党建、教学、人事、科研、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为期4天的深入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谭向勇校长专门会见了重庆工商大学一行。


2015年6月1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德玉同志主持大会。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36名,因事请假1名,实到代表135名。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6月19日,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邱晓平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邱晓平当选纪委书记,郑喜姣当选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提请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并报上级纪委部门批复。


2015年6月1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25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谭向勇同志主持会议。全会选举了新一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人选。


2016年6月1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活动,来自京内外的近千名家长和考生前来参加活动。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张耘、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到各学院咨询处进行了视察。在咨询现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向家长和考生发放了《北京工商大学2016报考指南》及学院宣传材料,介绍了我校2016年招生政策及相关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形势等方面的情况。


2017年6月19日,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博·福斯达(Rob Verhofstad)一行4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商学院王国顺院长和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市场管理学院院长保罗·甘泽波(Paul Ganzeboom)就拟合作的具体项目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朝鲜副校长和罗博·福斯达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6月19日,由孙宝国院士主编的《国酒》一书在泸州举行了首发仪式,这是我国首部酒类综合性科普著作。国内众多大学、酒企相关专家出席活动,并就白酒发酵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国酒》一书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作序,由孙宝国院士主持编写,集中了我校和江南大学白酒化学研究团队的力量,旨在向大众普及白酒、黄酒文化,解析白酒、黄酒科学内涵,引导白酒、黄酒科学认知。孙宝国院士是香料和食品化学专家,2011年转向白酒行业。近年来,孙宝国带领团队成员开展白酒现代化研究,探寻不同香型白酒风味的“奥秘”,致力于将经验与技艺转为科学和工艺,提出了白酒“健康风味、健康双导向”的发展思路,倡导白酒生产现代化、市场国际化。他也是首位倡导将我国“白酒”“黄酒”等中国白酒方面的专业术语的英文翻译采用音译法的科学家,并用实际行动努力讲好白酒故事,使“Baijiu”成为世界性的饮料。


2019年6月19日,学校举行2019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回国的学生代表以及2019年即将参加我校自费公派留学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学生出国期间学校的学习管理和外事纪律提出了要求。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为2019年参加派出学生就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解读。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瑞典隆德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荷兰汉斯应用科技大学回来的派出学生代表们分享了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收获。


2019年6月19日,学校第九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竞赛是学校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主办,校史馆志愿讲解团承办。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各学院的2016、2017、2018级学生参加了比赛。机关党委书记、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杨巧明,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的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