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8日

2008年6月18日,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副校长Alan Sibbald教授和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副校长Sandra Hollis女士。双方就两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达成一致。双方商定率先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信息管理系统等专业开展“3+1+1”学士硕士项目的合作,同意于08年开始交流学生,并计划于2009年9月开始派出第一批“3+1+1”项目学生。


2009年6月18日,学校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有身着校长服的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本科生导师代表、全体2009届本科生和毕业生亲属3000余人。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卢思锋副书记主持。


2011年6月18日,学校校友会河南省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举行,来自郑州、洛阳、新乡、安阳等地的校友代表五十多人到会。


2012年6月18日,教育部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一行五人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经济学院副院长兼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张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2014年6月18日,经济学院第十届学术月闭幕式暨第四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马若微副院长主持。李宝仁院长对本届学术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马韬光副书记宣读了第四届“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评审结果,共评选出两大类共七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各位获奖学生的论文指导老师应邀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014年6月18日,学校学术委员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度市属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以下简称“提升计划项目”)评审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项目申请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向勇校长主持。经过委员们的认真评审,共遴选出三个项目参加北京市教委的答辩和审核。


2014年6月18日,法学院与平谷区人民法院远程视频系统开通暨互聘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平谷区人民法院院长祖鹏出席会议。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平谷法院一行六人与我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主持。法院与法学院之间开通远程视频系统是法学学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创新模式。远程视频教育系统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编程和加密解码技术,通过实时观察庭审和远程授课能使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平谷区人民法院院长祖鹏被我校聘请为兼职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教授被平谷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平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在互聘仪式上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向祖鹏院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祖鹏院长向郝琳琳教授颁发了平谷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命书。


2015年6月18日,北京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基建处副处长冷传才一行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二期建设工作,副校长郑文红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郑文红副校长汇报了学校二期手续办理进展的有关情况。张永凯委员一行实地考察了教学区、生活区的已建建筑,详细了解了二期新建工程进展情况,提出建议,要求市教委有关处室积极协调市发改委及有关委办局,推进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保证办理前期手续渠道通畅,争取二期工程尽早开工。陪同调研的还有良乡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蔡本睿、副主任孟庆新等有关人员。


2016年6月18日,我校2016届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党委书记欧阳爱平、教务处处长左敏、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以及商学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经济学院相关教师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MBA中心执行主任王真主持。王国顺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00名MBA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杨浩雄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姚志良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毕业生们为母校献上了一幅旭日东升图,学校也为每位MBA毕业生送上了礼物。


2017年6月18日,我校计信学院电子信息系14、15级16个代表队32名同学参加了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数字组比赛,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2017年6月18日,由北京广播电台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组织的“北工商阳光之旅”考察团走进我校良乡校区参观学习。考察团成员主要由刚参加完高考的北京高三考生和家长组成,共计80余人。


2017年6月18日,学校2017届工商管理硕士(MBA/I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9年6月18日,“梦系祖国 情忆工商”建国70周年庆暨北京工商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晚会并致辞。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近800名研究生一同观看演出。本场晚会由“花样年华”“桃李芬芳”“出鞘争鸣”三个篇章组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郭新愿上台为第十三届“学术之星”的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9年6月18日,第28届时报金犊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共获得24个奖项,其中视传161班高伊茗同学的作品《标准孝心视力表》在入围大陆赛区等级奖的基础上最终拔得头筹——荣获全球总决审金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