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7日

   

2009年6月17日,学校200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参加典礼的有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09届研究生和毕业生亲属500人。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卢思锋副书记主持。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准予毕业与学位授予的决议》。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和《北京工商大学2009届优秀硕士毕业生表彰决定》。 2006物流班和2006法学班全体同学分别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火红的琉璃雕塑、班级纪录片光盘、书籍《青春在鸟巢放飞》、报春图刺绣牌匾,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和副校长张耘教授代表学校接受赠送。校长谭向勇给予毕业生最美的祝福。


2010年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深入开展高校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题到学校调研考察和指导工作。刘淇书记对学校建校60周年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陪同刘淇同志一同调研的市领导还有王安顺、李士祥、赵凤桐、黄卫,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张建明、李福祥、刘健、刘利民、闫傲霜、李志军、余卫国、吕合顺、孙玉山。


2011年6月17日,“BALIS”原文传递与馆际互借宣传月总结大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我校图书馆荣获BALIS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先进集体二等奖、“我与图书馆的精彩瞬间”摄影大赛二等奖、参考咨询部宁兆椿同志的“BALIS”原文传递服务宣传月先进个人二等奖和流通部张建生同志的“BALIS”馆际互借服务先进个人二等奖、BALIS原文传递宣传月“特色资源展”宣传展板三等奖等五个奖项。


2014年6月9至17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访问了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学大学(Hanz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Groningen)、爱尔兰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和哥德堡大学(Gothenburg University)等合作高校。同时还考察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等。在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学大学,谭校长会见了该校校长皮尔曼(H.J. Pijlman)。在爱尔兰考克大学,谭校长会见了该校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教授、常务副校长保罗·吉乐尔(Paul Giller)教授。在瑞典隆德大学访问期间,谭校长会见了该校对外关系部负责人理查德·斯登雷诺(Richard Stenelo)、亚洲区主管亨瑞克·霍芬达尔(Henrik Hofvendahl)、工程学院教授玛茨·约翰森(Mats Johnsson)、社会科学学院柏吉塔·奥尔森(Birgitta Olsson)教授、赫尔辛伯格校区服务管理系国际协调员安妮卡·佩米维尔(Annika Permevil)。在瑞典哥德堡大学访问期间,谭校长一行会见了经济、商业与法律学院副院长奥尔夫·约翰森-斯登曼(Olof Johansson-Stenman)教授、阿雷·严森(Arne Jensen)教授及国际办公室主任凯萨琳娜·米克林(Catharina Miklin)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授陪同访问。


2015年6月17日,北京市科委在我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专项项目——食品中农药残留数据获取与智能分析方法研究项目”项目立项专家论证会。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校办主任王小艺、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以及实验室各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科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意义和本次专项项目设立的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定位及研究方向等内容。与会专家一致建议项目通过立项。


2016年6月17日,“青春欢乐颂 最美师生情”2016研究生毕业晚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晚会并致词。学院领导、外校研会嘉宾、研究生院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及研究生毕业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整场晚会分为《桃李天下,师生情深》、《毕业骊歌,情恋工商》和《凤凰花开,青春未央》三个篇章。


2019年6月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贾英民、董竹娟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千余名研究生毕业生以及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副校长贾英民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9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谢志华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2019年,我校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并被授予博士学位,共有1041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1055名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被授予硕士学位;95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45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校长孙宝国院士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博士学位的3位同学和获得硕士学位的1055名同学(含43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学校学位委员会成员为他们扶正流苏。


2019年6月17日至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周艳杰、数学系副主任季语应邀访问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出席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当地时间6月20日,在毕业仪式上,周艳杰教授与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帕卷克·奥谢伊教授一同为两校联合培养的双学位毕业生一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留影。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34位毕业生中,有33人继续攻读研究生深造,毕业生深造率达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