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6日

   

2005年6月16日,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阜成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副书记唐立军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立军副书记主持。以陈仁敏同志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的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旨在“老有所为、发挥优势、关心青年、育人成才”。


2011年6月16日,“铭记党史,继往开来”——北京工商大学“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报告第二讲在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B报告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应邀莅临作党史系列报告第二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失误与面临的挑战”。


2012年6月16日至25日,我校学科建设考察团一行6人访问考察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大学、法国欧洲商业学院等欧洲高校。欧洲之行的访问考察加深了我校与汉斯大学和欧洲商业学院的合作关系,也为推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化、留学“北工商”计划的实施打好基础。


2014年6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谢志华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国家治理视角下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研究”,李朝鲜教授任首席专家的“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两大项目均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资助。这也是我校第一次申报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获批。本年度全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共申报44项(不含艺术类),获批率为25%。


2015年6月16日,新同盟会中兴大学北京参访团一行40人到访我校,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严童阳女士陪同参访。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参访团一行。谭书记向参访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中兴大学营销系系主任李宗儒教授向谭书记介绍了此次参访团的成员和相关活动行程,并就中兴大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来自金门大学企管系的学生和中兴大学MBA项目的学生就来我校进行学习交流等方面的问题与谭书记进行了交流。


2015年6月16日,我校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订协议,在我校设立“光华树才奖学金”,以奖励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在2015—2017年期间,分三年评选,评选名额为:2015年度6人、 2016年度6人、2017年度8人。奖学金5000元/人。该奖学金每年举办一次颁发仪式,由学校教育基金会、学生处负责举办,邀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代表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2017年6月16日,学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毕业典礼。


2017年6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11项,比2016年的7项增加了4项,增长率达57.14%。根据青塔网按项目总数的排名,我校位居全国第129名,比2016年的147名前进了18名。


20176月16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良乡校区共同举办“艺启创意”首届三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暨艺传学院2017学术艺术周开幕。


20176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一行来到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进行走访慰问,并看望了我校选派的村第一书记周国强老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陪同慰问


20176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来到我校附属小学进行走访慰问。房山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带队迎接了谭向勇书记一行。


2019年6月16日,学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与2019届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谢志华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2369名本科生准予毕业,2335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52人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33名本科毕业生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九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为母校送上亲手制作、寓意深刻的礼物。党委书记黄先开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各学院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证书,随后学生逐一登台,由学院党委书记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院长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


2019年6月16日,2019“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进行。我校3支代表队分别以2个第二、1个第三的成绩荣获特等奖,我校连续五年代表北京市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6月16日,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及时停止毕业生返校,第一时间制定了《毕业生线上办理离校手续工作方案》《毕业生留置物品处置工作方案》。6月22日至7月8日,组织教职工分四批为毕业生整理物品、打包行李。在学校党委统一指挥下,学工部、研工部、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各学院充分动员,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教职工、毕业生共同携手完成毕业“寄”工作。毕业“寄”工作历时12天,612名教职工深入746间宿舍为2532名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近3万件行李。期间学校领导孙宝国、方德英等多次到宿舍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鼓舞士气,为学生送上美好祝福。打包现场,专任教师一件件物品核对,一样样行李分类,与负责搬运的教职工、快递小哥一起把学生物品打包、邮寄,将学生在校的思念邮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