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14日

2014年6月14日,我校与中国审计学会联合举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题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作大会主题发言,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词。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达朱、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国家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崔振龙出席会议。谢志华副校长就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产生的必然性、构成要素、实施困境和保障措施等关键问题发表演讲。国家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崔振龙、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蔡春、北京大学教授王立彦、上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林忠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耿建新分别就“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内容与制度安排”“关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几个理论问题”“微观财务信息的宏观社会价值缺陷”“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理解与认识”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由我校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中国审计学会,国家审计署机关、特派办、派出局,各地方审计局、审计学会,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审计研究》《中国审计》《中国总会计师》《会计之友》《中国审计报》等期刊与报纸的代表以及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6月13至14日,首都高等学校第36届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我校健美操队派出三支队伍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并连创佳绩:获有氧舞蹈(规定动作)乙组第一名、获有氧踏板(规定动作)乙组第一名、获全民健身操六级徒手规定动作乙组第二名,并最终获得乙组团体第一名。


2017年6月14日,学校第七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举行。竞赛由档案馆主办,学校校史志愿讲解团承办。副校长方德英出席活动并致辞。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方德英、档案馆馆长杨巧明、团委和档案馆的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这也是学校2017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


2018年6月14日,“2018年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会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大会。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奖,获得个人奖项13项,其中在原创微视频大赛、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心理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4项,另获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