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7日

    

2011年6月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西会议室召开良乡二期建筑单体设计竞赛启动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到会并讲话。与二期单体建筑相关的食品学院、理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图书馆、研究生部、教务处、学校办公室、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学生处、网络中心、档案馆、后勤管理处、团委、规划建设处等学院和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3年6月7日至8日,我校商务谈判代表队参加了“外经贸杯”2013未来商务英语谈判精英邀请赛,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6年6月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集体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邱晓平出席会议。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工会各专门工作部成员近80人参加会议。谭向勇发表讲话。邱晓平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丽萍、首都医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帆分别就其所在院校的创新性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通报和布置。邱晓平作总结讲话。


2018年6月7日,我校大学生民兵连2018年集训结训暨入队宣誓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学校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西城区武装部后勤科科长温生录出席活动。男兵、女兵队员先后进行了警棍盾牌操和擒敌拳科目的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结束后,全体民兵队员面向民兵连连旗宣誓。吕素香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民兵集训优秀个人的决定》,在场领导为12名“优秀民兵队员”、5名“突出贡献奖”、4名“优秀民兵班长”和3名“执勤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年6月7日至8日,理学院举办的“2018年统计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西密歇根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法国南布列塔尼大学、印度贾达普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受邀进行学术演讲,我校数学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郑文红致辞。此次研讨会共有九位在统计学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


2018年6月7日至10日,学校党委举办2018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 第一期党员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与中共延安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等3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为参训学员做了行前动员。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海潮致辞。谭向勇书记作动员讲话。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徐长玉教授作《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先后来到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新闻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等地,了解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辉煌业绩。大家深切缅怀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2019年6月7日,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荣誉董事刘冬生、秘书长亘将,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捐赠签约仪式。孙宝国校长在致辞中谈到,此次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是学校办学历史上接受校友捐赠金额最大一笔,反映了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与深情。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荣誉董事刘冬生先生表示,此次捐赠是基于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表示今后会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亘将与祝钧共同签署了《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书》。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定向用于北京工商大学化工楼法定存续年限内的冠名权及校内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9年6月7日,首都高等学校2019年阳光体育沙滩排球联赛在中央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男排、女排双双获得乙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