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3日

   

2007年6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在组长傅广生教授的带领下莅临学校。评估专家组共计成员13人,由组长傅广生(河北工业大学),副组长郝书辰教授(山东经济学院),组员:万春明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宋远航(佳木斯大学)、孟昭武(吉首大学)、周惠明(江南大学)、邱沛篁(四川大学)、王国顺(中南大学)、贾海基(安徽大学)、杨俊峰(大连外国语学院)、孙弘安(赣南师范学院),秘书:李彦(教育部评估中心)、王红(教育部评估中心)组成。48日,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检查。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评估情况通报暨整改动员大会,大会通报了评估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明确提出学校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大会由沈愉校长主持,王守法书记发表讲话,李朝鲜副校长通报专家评估意见,校领导卢思锋、陈殿华、王尚忠等出席大会。19日,学校团委在良乡校区召开教学评估工作学生表彰大会,校领导卢思锋、李朝鲜出席大会,并为获评估期间最佳主题教育活动奖、以评促建贡献奖、以评促建风采展示奖、以评促建特色活动奖、以评促建文明宿舍奖和以评促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的同学颁奖。


2016年6月3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和我校支持的第十九届全国乳品营养周在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牟静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农业大学、教育部功能乳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教授,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中乳协婴儿配方粉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军,我校副校长谢志华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和我校食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今年6月6日-10日是第19届全国乳品营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天天乳制品 营养伴一生”。活动期间发布了《乳制品行业社会责任指南》,这是我国食品行业首个社会责任指南。


2016年6月3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学科评估与专硕水平评估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22名专家学者参会。郑文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主持论证会。专家分经管社科和工科两个组分别审阅我校17个参评学科/专硕类别的材料。经济学院、艺传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各参评一级学科和参评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以及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分4个会场分别听取专家对评估材料的意见和建议。


2016年6月3日,我校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理学院化妆品系和北京日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化妆品科技大讲堂(第二期)化妆品评价”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大讲堂围绕“化妆品功效评价”的主题,邀请四位行业顶级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共有来自美国、韩国化妆品研究领域的专家,国内化妆品科技领域科技研发专家及化妆品企业代表、研发人员和对化妆品科学关注的各界人士等近30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20176月3日,为全面落实北京市政府与河南省政府签订的《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北京市10所市属高校与河南省10所高校在郑州举行了京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主持签约仪式,京豫20所高校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代表学校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76月3日,为期18天的“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落幕。我校学生舞蹈团荣获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双料金奖、双料优秀指导奖与创作奖。


20176月3日至4日,2017年首都高校沙滩排球联赛普通学生组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沙滩排球场举行。挑战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我校和中央财经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的42支学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