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六月

校史上的6月2日

    

2005年6月2日,在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学校学生处、机械自动化学院荣获“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刘玉德、刘玉平、徐红京、樊江涛、林永和、马韬光等六位获“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


2011年6月2日,美国富国银行商务战略顾问苗玉良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美国银行体系状况及银行对人才需求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主持。


2012年 6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出席我校与河南中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孙宝国副校长、文雁君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求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拟联合申报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在新型天然色素的研究开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


2012年 6月2日,首都高校第33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大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健美操队参赛并再次获得好成绩, 取得了普及组徒手(乙组)第二名、普及组踏板(乙组)第二名和大众五级(乙组)第六名。


2013年“2013年北京市大学生沙滩排球联赛(普通组)” 6月2日在清华大学沙滩排球场落幕,经过两天5场比赛奋战,我校女排不负众望,先后战胜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以5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我校男排先后战胜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


2014年6月2至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与技术科学院理事会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大会的主题为“工程科技与人类未来”,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工程院院长、院士、中外工程科技界代表等1500多人参加了这一工程科技界的盛会。此次大会除全体报告会外,另根据不同学部设九个分会场。我校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主持了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绿色发展与食品安全”会议,我校双聘院士庞国芳教授在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上做了题为《食用农产品农药化学污染物监测技术发展与瞻望》的报告。我校代表团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教授、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李秀婷教授、田红玉教授、宋焕禄教授、谢建春教授、辛秀兰教授、王静教授、韩富教授等人组成。同时,作为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环境和绿色发展分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我校积极参与分会的筹备工作,并有25位师生代表全程参加了大会和分会的各项日程。


20176月2日,由李朝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结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颁发了结项证书。


20176月2日至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7年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暨平台工作会。郑文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形势下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与规划。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晓堂解读了学校最新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处处长陈轲讲解了科研经费使用细则。


20186月2日,我校校友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长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


2019年6月2日,“观中国天眼 品都匀毛尖”2019黔南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在我校航天桥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黔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文海涛,黔南州驻京办主任王芳,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成员向兆国以及我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北京及黔南州10多家媒体记者、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推介会现场,黔南州以精美的图片、优美的文字、生动的表演、校园快闪等形式向我校师生们介绍了黔南州的世界自然遗产、天文科普研学、民族文化资源。


2020年6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学习体会,部署落实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问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校长孙宝国结合自身思政课的学习经历,谈了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见解和建议。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总结发言,就我校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2020年6月2日,学校与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唯一的白酒企业华都酿酒食品有限公司在华都酒厂举办了华都“北派酱香”特色微生物研究暨特征性物质挖掘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长孙宝国院士,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陈方俊,北京酒类流通协会创始会长张德春,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晖,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华出席仪式。食品与健康学院团队成员、华都公司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