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15日


         

2004年7月15日,在核心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04年第1期发表的、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2004中国大学评价》中,学校在2003年469所开设工学专业(21个学科类的79个专业)的大学中排位第91位。《2004中国大学评价》包括中国所有普通本科大学综合实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排名,含盖11个学科门类的71个本科学科类、264个本科专业,和80个研究生一级学科的368个二级学科。

 

2007年7月15日到20日,学校举行“十乡百村千人行,奥运精神传万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09年7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与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数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常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学校召开。副校长李朝鲜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俞元洪研究员、北京建工学院副院长宋国华教授先后发言。开幕式后,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郑穗生教授作大会报告。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的114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1年7月15日消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寻找红色记忆 担当历史使命”赴内蒙古兴安盟红色实践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建672个团队参加竞标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经过团中央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20个中标重点服务团队,并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上发布了重点服务团队名单,北京市共有6支队伍中标。

 

2012年7月15日,学校天津校友会在天津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成立大会,近60余名校友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到会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到会。

 

2016年7月15日,学校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实践分团带队老师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各实践分团授旗。

 

2016年7月1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暑期各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对暑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谭向勇对巡视整改工作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7月15日,学校科协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心怀科学,拥抱世界 ——岂止于言/More Than a Speech”。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1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心得体会和科研成果进行演讲。谢志华副校长和科技处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6年7月15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和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致开幕辞。徐丹丹院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民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实了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智库即金融系的实践教学资源库。研讨会主要围绕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政府部门以及金融界共计100多位校外专家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领导、教授及金融系部分研究生。


2017年7月15日至2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我校田径队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丽晶同学获得女子乙组铅球第一名、铁饼第二名,这是我校运动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2020年7月15日,学校召开第一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题论坛。本期主题论坛以“提升党员干部依法治校能力,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为主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