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14日

    

2003年7月14日,学校与内蒙古财经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作协议。市教委高教处徐宝利、内蒙古财经学院尹正业院长一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及有关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协作项目包括:1、学校根据情况每年为对方培养一定数量研究生,对方每年选派部分教师到学校学习、进修;2、面向西部开发,双方每年共同开展两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和一项教学研究,联合举办各级财经类学术会议,对方亦可参与学校与境外大学的合作项目; 3、由学校提供经费,支援对方建设一个重点实验室,包括工作环境、主设备、辅助设备和软件等;4、学校每年向对方赠送部分图书及新增图书;5、学校向对方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师资方面的支持及培养,指导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6、通过联合办学的形式,双方互相交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方案,并在电子商务等新增专业开展联合办学;7、在对口支援的3年中,学校每年资助对方8名特困生。

 

2008年7月14日,学校第2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2008年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及其它。

 

2011年7月14日,《资产评估》丛书编委员向商学院举行了赠书700套的捐赠仪式,丛书包括《资产评估实务指南》和《资产评估案例模板》。与会嘉宾有: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孙宝珩总会计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张敬德社长、李金莉副社长。

 

2011年7月14日,第一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举行,比赛由科学技术协会王国顺秘书长、王小艺副秘书长联合主持,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仪鸾副部长、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校科协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各单位的1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思路、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演讲。比赛结束后,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参加北京市科协青年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比赛的所有获奖者将进入校科协人才库,校科协将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2016年7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论证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校外论证专家、科技处领导以及两个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工程技术中心的3名申报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绿色高分子材料检测技术与质量评价北京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志刚教授、低碳光电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宝河教授和北京市马铃薯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敏教授就各自申报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专家围绕实验室申报现状、发展定位、研究意义和方向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8年7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毕业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红、副院长卢灿宽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代表、班主任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毕业典礼。顾红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18届成人教育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谢志华副校长在毕业致辞中对毕业生的毕业表示祝贺,对任课教师表示感谢。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谢志华副校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2020年7月14日,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对学校“1+9+17”规划体系思路,即“1”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17”个院(部)规划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修订调整方案进行了布置。郑文红副校长作“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黄先开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招标结果,我校参与的“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项目中标。“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云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作为联合体共同申报完成,其属于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我校项目负责人是人工智能学院许继平副教授,项目以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团队和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