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13日

   

2006年7月13日,学校科研处与房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良乡校区举行。房山区副区长李惠英同志率区科委正副主任、科委各部门同志及9个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沈愉校长、谢志华副校长会见来宾并出席仪式。学校有关院系10余位教授出席仪式。

 

2010年7月13日,学校参与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第100场工程科技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八位教师参加了这一盛会,院长徐宝财教授、何聪芬教授在论坛上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2015年7月13日,我校商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周重揆、高级合伙人何降星、王振宇、高级经理常艳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财务系主任王力军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天健实习基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设立“天健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资助生活困难学生。

 

2015年7月13日,我校与创盟网“大学生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吕素香与创盟网CEO张燕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孵化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与会领导为我校9个学生创业团队颁发了工商正式注册的营业执照。

 

2015年7月13日,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高动态导航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中教授来指导实验室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苏中教授介绍了有关实验室管理体制、考核指标、科研成果、开放课题、硬件条件建设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并对本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校办主任王小艺、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控制学科负责人刘翠玲以及实验室各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13日,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朝鲜、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学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等出席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票决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聘任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成员:副校长李朝鲜担任理事长,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担任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左敏担任秘书长兼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随后,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暨办公室工作会议。


2018年7月13日,我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我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围绕学生专业特色分为十项专题行动,学校评选出了12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参与其中。张德玉副书记为各实践团授旗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实践团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8年7月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促建推进会,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左敏作《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与质量整体提升》工作汇报。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


2018年7月13日至16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30余所高校的56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7月13日,学院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活动期间,学院给各位营员准备了覆盖各个学科的7场专题学术讲座,组织各专业优秀研究生与营员们进行交流,组织了专业面试及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活动。7月16日,学院举行了闭营仪式,各系主任给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


2019年7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政策模拟与评估方法”学术年会举办。来自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政策模拟及相关研究作了主题报告。大会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碳排放核算与减排政策”“全球环境与经济政策”“城市发展与管理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在本次年会上,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被推选为委员会副主任,文科实践中心执行主任熊文老师、文科实践中心朱建方老师被选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