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10日

2004年7月10日,应山东德州市政府的邀请,学校带精细化工等多项科研成果,参加了“2004年中国德州专利及高新技术成果展洽会”。


2009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来芬、副组长邓峰,成员马景娜、王朋信、魏凯,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政秘书、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孙尧东同志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做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张来芬同志代表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评价。


2009年7月10日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的任免决定。此次中层干部新聘任正处级干部7人,副处级干部19人。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中层干部作任前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要求。


2010年7月10日,学校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2013年7月10日,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黄伟九率研究生处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和交流。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张耘热情接待了重庆理工大学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2015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先后召开了行政职能部门、党委职能部门届满考核和中层干部任期考核测评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不担任职务的教授代表共计157人参加了测评会。测评会分别由副校长李朝鲜和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代表本部门述职的26名中层干部代表各中层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和学院中层干部进行互评。各学院不担任职务的教授代表也对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评价,这在学校处级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工作中是第一次,体现了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理念和实践。


2015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情况,通报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批复,简要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并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015年7月10日,我校2015年度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师生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来自企事业单位校外导师及2014级MPACC学生共80余人参加见面会。院长王国顺教授宣读本次聘任的MPACC校外导师名单。科技处处长、我校会计专业负责人杨有红教授宣读了校外导师分配结果。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杜斌先生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谢志华副校长为新聘任的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


2017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谋划学校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部署暑期各项工作。


2018年7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校长孙宝国就《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对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的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进行了发言。


2018年7月10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各招生专业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对学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和2019年招生工作安排。会上还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8年7月10日,我校商学院毛新述教授承担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管资本背景下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开题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文光研究员、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等相关专家出席了开题报告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肖士兵处长莅临指导。毛新述就课题设计论证,包括选题价值、总体框架、预期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从选题对象,概念界定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2019年7月10日,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与顺鑫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及学校科学技术处、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食品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委员、副经理张松涛及集团办公室、企业管理部和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9年7月10日,学校召开2019年新聘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本次聘任中新提任(含主持工作)中层干部和学校党政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先开书记主持。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北工商党发〔2019〕46号文件《关于胥阳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宣布了学校党委对新提任的24位副处级干部的集体任命。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代表学校纪委与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任职廉政谈话。校长孙宝国、党委书记黄先开分别对新提任干部提出要求。本次中层干部聘任中,新提任正处级干部14人、副处级干部24人、副处级干部(主持工作)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