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9日

2007年7月9日,《现代教育报》报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作用,以增强思想政治课的实效性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4年6月19至7月9日,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开展了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经过广泛动员,共收到捐款53259.7元,其中参与捐款的共产党员1291名,师生群众311名。捐款现已交至北京市慈善协会,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医疗救助、“爱心成就未来”助学、“助老送温暖”、应急救助、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五类公益事业。


2014年7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登文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张耘出席会议。谭向勇代表学校欢迎郑登文副主任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和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并就学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和廉租房建设等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北京市教委能够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我校发展支持。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北京市教委郑登文副主任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对我校近年来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通过学校的努力,切实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的建设目标。北京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谷天刚,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财务处处长陈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2019年7月9日,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出席大会。学校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贾英民副校长宣布成立“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学院更名食品与健康学院(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涵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并入);组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包含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一级学科,涵盖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张耘副校长宣布成立“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包含统计学一级学科和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点,涵盖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校长孙宝国发表讲话,指出学校举办三个学院的成立大会,是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大事,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黄先开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学院组建、更名的重要意义,并对三个新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9年7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小组成员等赴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参观学习。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位于海淀区用友产业园,是国内首家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字企业体验馆。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系统参观了数字企业决议、采购、制造、营销、财务、人力、协调等核心业务场景,学习了解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在能源、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管理过程中的应用和实践,亲身感受科技与服务融合的强大力量。


2020年7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学科排名为全球第425位,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42位,首次进入全球农业科学学科ESI排名前5‰。这是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望持续上升,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