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7日

   

2014年7月7日,爱尔兰高威大学校长詹姆斯•布朗尼(James Browne)访问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材料与机械学院院长黄志刚分别与高威大学代表团成员就双方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会谈结束后,谭向勇书记和詹姆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爱尔兰高威大学合作备忘录》。

 

2014年7月7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高〔2014〕11号),我校杨益民教授获得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14年7月7日,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审核结果。在已经公布结果的项目中,我校共获得18项资助(不含基地项目),比2013年的16项(不含基地项目5项),增加了2项;比2012年11项(不含基地项目5项),增加了7项。

 

2015年7月7日,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梦圆中华•盛世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个人收藏史料展。本次展览展示了河北省涿州市农民收藏家陈林多年收藏的日军侵华罪行历史资料和实物。

 

2015年7月7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阜成路校区讲授“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商学院“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会。孙校长在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针对全党提出的,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之间紧密联系、相互交叉,不能分裂开来,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应该在“实”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了孙校长的党课,并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2016年7月7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立项清单。我校申报的2项项目和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我校获批的两项目为: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牵头的“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获批,国拨经费3400万元;曹雁平教授牵头的“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项目,国拨经费3400万元。另外8项食品和材料方面的课题获得了立项。

 

2016年7月7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2016年度第一批4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清单,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我校申报的项目和课题中有2项项目和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根据青塔网按照牵头立项数和项目经费情况公布的全国排名,我校在全国443个牵头单位中排名第66名,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7年7月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带队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