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6日


       

1978年7月6日,国务院批准,中央商干校与北京商学院合并办学。对外挂两个牌子,内部一个机构,一套人马,执行商学院的领导体制,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校)长负责制。商业部部长助理陈醒任院党委书记、院长。

 

2002年7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贾庆林到学校调研。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杜德印一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谭维克,市委副秘书长赵东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安家盛,市教委主任、市教工委副书记耿学超,市教工委副书记夏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仝广成。

 

2013年 7月6日,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2016年7月6日,市委组织部到学校宣布干部任命。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宣读了市委和市政府决定,任命贾英民同志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河北省委组织部五处处长李国民、河北省教工委组干处处长霍炳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6日,法国高等外贸学院院长卡伯·杰洛米(M.CABY Jerom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双方就在学生学位项目的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谈后,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与卡伯院长一行进行了简短的会面和交流。

 

2016年7月6日,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君礼,联络员、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统群处相京到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2018年7月6日,我校与中国航空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合同签字仪式在理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仪式。中国航空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卫群、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及相关教师、辅导员参加仪式。张卫群总经理承诺企业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安排专业技术导师为学生指导培训,让实习实训基地的效果结出果实、落到实处。曹显兵与张卫群进行合同签字。祝钧向企业方赠送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证书。


2019年7月6日,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学生党团骨干实践团启程赴井冈山开展实践学习。此次实践为期5天,由来自全校各级基层党、团组织的44名学生骨干组成,学工部、团委负责协调组织整体工作,培训在团中央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基地特聘教授滕永琛作了《井冈山精神与井冈山道路》的主题讲座。实践团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公墓、参观了大井红军医院、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保卫战的遗址。实践团 “穿上红军装,背起红军枪”体验了红军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