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4日

2008年7月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奥运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学校奥运指挥部全体成员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6月30日以来学校奥运志愿者工作情况和奥运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安排,强调志愿者工作要抓紧的5个方面,一是临时党团工作要迅速展开,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工作流程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四是对接工作形成预案;五是加强管理,防止意外事件。


2012年7月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的校园行活动,该项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发起,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公室、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中国广告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2013年7月4日,我校学生舞蹈团参加了“舞之梦·中国梦”北京第十三届舞蹈大赛,荣获业余青年组表演银奖(表演金奖空缺)以及创作优秀奖。


2014年7月4日,为期一个月的学校2014年“国际档案日”及全国第二个档案活动宣传系列活动闭幕,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仪式。“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图片展、参加校史知识竞赛、校史馆讲解比赛、征文和征集活动,引起师生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2014年7月4日,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副校长伊夫•玛尔梅蒙(Yves MarMiesse)一行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结束后,李朝鲜副校长和梅蒙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备忘录》。


2014年7月4日,北京地区2013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总结及表彰会在京召开。我校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信息年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校连续五年获得学位信息报送工作表彰。研究生部韩艳艳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7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学习。


2018年7月4日,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玉忠院士主持。郑文红副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志刚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翁云宣教授汇报了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以及绿色塑料成型平台2017-2018年度的工作。王玉忠院士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及有关取得的研究成果,建议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建成省部共建实验室。参会专家作了相关发言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