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校史上的7月2日

2007年7月2日,学校2007届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卢思锋、孙宝国、陈殿华、李丽萍出席典礼并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一位毕业生扶苏,同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孙宝国宣读了学校关于2007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2012年7月2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接见了美国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自然科学学院院长大卫·梅纳德 (David Maynard)和中国项目代表张西文教授一行。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国际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2013年7月2日,主题为“翰墨凝情溢爱工商”的档案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一层大厅展出。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和师生们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郭沫若、田纪云、李岚清,书画大师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米南阳、李铎、王成喜为学校的题词、赠画。


2014年7月2日,校科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以“激扬青春志,追寻科技梦”为主题的学校第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钱立军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6位青年教师和1位研究生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体会展开演讲。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此外,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由校科协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2015年7月2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拉马尼·纳拉扬(Ramani Narayan)应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到我校,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精彩报告,国内的三家企业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拉马尼·纳拉扬教授的报告以食品包装材料聚乳酸为主线,围绕其物理、化学特性、加工与应用的技术难点以及从实验室走向规模化生产的发展历程。


2016年7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办2016届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7月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


2016年7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就业指导中心房琳博老师出席会议。在场全体校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广州校友会组委会成员,广州校友会正式成立。吕东燕代表学校校友会为广州校友会授旗,第一任广州校友会会长吴勇华(化工84)接旗并发言。


2016年7月2至3日,首都高等学校2016年排球(气排球)教练员、教师培训班暨排球联赛竞赛工作及排球体育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议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


2017年7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红、副院长卢灿宽、姚洪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代表、班主任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2019年7月2日至5日,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率团前往韩国仁川参加汉萨联盟大学论坛,会议主题是大学教育中的合作、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创业)。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汉萨联盟闭幕会议,阐述了汉萨联盟的重要性,就联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商学院蒯鹏州副教授作为代表,担任“高等教育中的学校、企业、社会多方联动”分论坛评议人,分享了我校商学院在创新创业上的积极探索。


2020年7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欧阳媛、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会议。校学位委员会成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身在全国各地的3500余名北工商毕业生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2020年7月2日至3日,学校线上举行首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选决赛。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47位教师通过学院的初赛最终进入学校总决赛。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