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七月

7
Month

开篇语

培英育彦,经时济世。北京工商大学前身之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是伴随着新中国诞生建立的。六十多年来,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北京制冷专科学校、北京药品器械专科学校、中央商学院、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等院校通过合并,并入成为今天的北京工商大学。在这60多年里,北京工商大学广大师生栉风沐雨、自强不息,书写了一部充满奋斗与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历史。

 

《校史上的今天》将铭记学校发展之轨迹与成就,与广大师生校友一起既忆往昔,缅怀先贤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更励来者,激励后辈薪火相传、再续华章。

7月1

  

2009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塑料所)党总支部等10个单位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石淑艳等25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刁晶辉等10位同志被授予“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1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大会。北京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应邀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了题为《祝贺党的伟大生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讲话。大会主题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光辉历程”,一段10分钟的视频以高度凝练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事件及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第二部分主题为“时代先锋”,表彰先进个人和基层党组织。第三部分是主题为“继往开来”的文艺演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骨干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4年7月1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等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工会、教代会、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刘建主持。闫成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谭向勇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免去校长职务;孙尧东因到龄不再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决定。

 

2015年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在全校营造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经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党委常委会决定授予食品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周威等2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吕素香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6年7月1至2日,学校举办了2016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培训班并做总结讲话,校领导张德玉、邱晓平、董竹娟分别主持三个单元的培训内容。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专职党务干部共170余人参训。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松林、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孙志明、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志强、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学校食品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曹雁平应邀作专题报告。


2017年7月1日,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张耘、贾英民分别出席开营仪式和闭营仪式。


2017年7月1日,2017中移物联网创客马拉松之OneNet大赛华北分赛区赛落下帷幕,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和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组建的“能创未来机器人团队”作品“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助老助残机器人助手”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



7月2

2007年7月2日,学校2007届毕业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卢思锋、孙宝国、陈殿华、李丽萍出席典礼并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一位毕业生扶苏,同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副校长孙宝国宣读了学校关于2007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2012年7月2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接见了美国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自然科学学院院长大卫·梅纳德 (David Maynard)和中国项目代表张西文教授一行。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国际学术会议举办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2013年7月2日,主题为“翰墨凝情溢爱工商”的档案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一层大厅展出。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和师生们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郭沫若、田纪云、李岚清,书画大师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米南阳、李铎、王成喜为学校的题词、赠画。


2014年7月2日,校科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以“激扬青春志,追寻科技梦”为主题的学校第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钱立军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6位青年教师和1位研究生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体会展开演讲。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获奖选手参加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此外,本次比赛的所有获奖者也将进入我校科协的人才库,由校科协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2015年7月2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拉马尼·纳拉扬(Ramani Narayan)应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到我校,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精彩报告,国内的三家企业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拉马尼·纳拉扬教授的报告以食品包装材料聚乳酸为主线,围绕其物理、化学特性、加工与应用的技术难点以及从实验室走向规模化生产的发展历程。


2016年7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办2016届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7月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


2016年7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就业指导中心房琳博老师出席会议。在场全体校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广州校友会组委会成员,广州校友会正式成立。吕东燕代表学校校友会为广州校友会授旗,第一任广州校友会会长吴勇华(化工84)接旗并发言。


2016年7月2至3日,首都高等学校2016年排球(气排球)教练员、教师培训班暨排球联赛竞赛工作及排球体育技能等级标准研讨会议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


2017年7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红、副院长卢灿宽、姚洪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代表、班主任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2019年7月2日至5日,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率团前往韩国仁川参加汉萨联盟大学论坛,会议主题是大学教育中的合作、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创业)。谢志华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汉萨联盟闭幕会议,阐述了汉萨联盟的重要性,就联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商学院蒯鹏州副教授作为代表,担任“高等教育中的学校、企业、社会多方联动”分论坛评议人,分享了我校商学院在创新创业上的积极探索。


2020年7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欧阳媛、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会议。校学位委员会成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身在全国各地的3500余名北工商毕业生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2020年7月2日至3日,学校线上举行首届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选决赛。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47位教师通过学院的初赛最终进入学校总决赛。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致辞。





7月3

  

2012年7月3日,学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启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钱立军和获得2011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和专著出版资助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5年7月3日,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雁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调研。方德英副校长出席调研会。田雁表示北京市友协将积极与我校合作,为我校的国际交流服务。随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情况。北京市友协副会长高双进、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本生就市友协的具体相关业务内容进行了介绍。 

 

2015年7月3日,中宣部、教育部在四川大学联合召开“建设校园文化涵育核心价值”现场交流会。会上为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高校颁奖,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全国一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

 

2018年7月3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商学院国际市场主任詹姆斯·贝利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和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执行主任蒯鹏州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和商学院情况,双方就两校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4

2008年7月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奥运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学校奥运指挥部全体成员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6月30日以来学校奥运志愿者工作情况和奥运期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安排,强调志愿者工作要抓紧的5个方面,一是临时党团工作要迅速展开,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工作流程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四是对接工作形成预案;五是加强管理,防止意外事件。


2012年7月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CCTV电视公益广告全球征集”的校园行活动,该项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发起,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公室、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中国广告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2013年7月4日,我校学生舞蹈团参加了“舞之梦·中国梦”北京第十三届舞蹈大赛,荣获业余青年组表演银奖(表演金奖空缺)以及创作优秀奖。


2014年7月4日,为期一个月的学校2014年“国际档案日”及全国第二个档案活动宣传系列活动闭幕,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仪式。“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图片展、参加校史知识竞赛、校史馆讲解比赛、征文和征集活动,引起师生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2014年7月4日,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副校长伊夫•玛尔梅蒙(Yves MarMiesse)一行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结束后,李朝鲜副校长和梅蒙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备忘录》。


2014年7月4日,北京地区2013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总结及表彰会在京召开。我校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信息年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校连续五年获得学位信息报送工作表彰。研究生部韩艳艳荣获“2013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7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学习。


2018年7月4日,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开放课题评审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玉忠院士主持。郑文红副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志刚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翁云宣教授汇报了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以及绿色塑料成型平台2017-2018年度的工作。王玉忠院士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及有关取得的研究成果,建议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建成省部共建实验室。参会专家作了相关发言并提出建议。


7月5

2007年7月5日,学校与房山区教委社会实践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房山区教委书记任玉海、区团工委书记刘开平、区长助理高培军等出席签订仪式,房山区12个乡镇教委的教学助理和13所中学的校长、团委书记参加了仪式。


2009年7月5日,龙徽杯红酒系列化妆品包装与名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孙宝国副校长应邀出席大会并为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2004年7月5日至6日,北京工商大学组建以来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陈殿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田洪滨;学校督导专家代表、各院(系、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8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推出了实施“新世纪十大教改工程”等教改举措。“十大工程”是:品牌专业建设工程;精品课程建设工程;优秀教材建设工程;教学名师工程;实践教学建设工程;学分制改革工程;优秀人才培养工程;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工程;教学管理信息化工程;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工程等,各项工程均有明确目标。


2012年7月5日,海淀区人大主任关成启同志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城建环保工委部分委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阜成路11号院,视察我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我校主管副校长呼文亮同志陪同视察活动。


2014年7月5日,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团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华、团市委大学部訾辛、房山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房山区团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尧、房山团区委书记李冠华、房山团区委副书记陈鑫等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老师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2017年7月5日,我校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


2017年7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民主党派、无党派、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座谈会。


2017年7月5日,学校举行2017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6


       

1978年7月6日,国务院批准,中央商干校与北京商学院合并办学。对外挂两个牌子,内部一个机构,一套人马,执行商学院的领导体制,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校)长负责制。商业部部长助理陈醒任院党委书记、院长。

 

2002年7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贾庆林到学校调研。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杜德印一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谭维克,市委副秘书长赵东鸣,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安家盛,市教委主任、市教工委副书记耿学超,市教工委副书记夏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市委办公厅副主任仝广成。

 

2013年 7月6日,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2016年7月6日,市委组织部到学校宣布干部任命。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宣读了市委和市政府决定,任命贾英民同志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河北省委组织部五处处长李国民、河北省教工委组干处处长霍炳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6日,法国高等外贸学院院长卡伯·杰洛米(M.CABY Jerom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双方就在学生学位项目的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谈后,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与卡伯院长一行进行了简短的会面和交流。

 

2016年7月6日,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君礼,联络员、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统群处相京到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2018年7月6日,我校与中国航空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合同签字仪式在理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仪式。中国航空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卫群、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及相关教师、辅导员参加仪式。张卫群总经理承诺企业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安排专业技术导师为学生指导培训,让实习实训基地的效果结出果实、落到实处。曹显兵与张卫群进行合同签字。祝钧向企业方赠送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证书。


2019年7月6日,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学生党团骨干实践团启程赴井冈山开展实践学习。此次实践为期5天,由来自全校各级基层党、团组织的44名学生骨干组成,学工部、团委负责协调组织整体工作,培训在团中央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基地特聘教授滕永琛作了《井冈山精神与井冈山道路》的主题讲座。实践团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公墓、参观了大井红军医院、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保卫战的遗址。实践团 “穿上红军装,背起红军枪”体验了红军的一天。




7月7

   

2014年7月7日,爱尔兰高威大学校长詹姆斯•布朗尼(James Browne)访问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材料与机械学院院长黄志刚分别与高威大学代表团成员就双方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会谈结束后,谭向勇书记和詹姆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爱尔兰高威大学合作备忘录》。

 

2014年7月7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高〔2014〕11号),我校杨益民教授获得第十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14年7月7日,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14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审核结果。在已经公布结果的项目中,我校共获得18项资助(不含基地项目),比2013年的16项(不含基地项目5项),增加了2项;比2012年11项(不含基地项目5项),增加了7项。

 

2015年7月7日,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梦圆中华•盛世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个人收藏史料展。本次展览展示了河北省涿州市农民收藏家陈林多年收藏的日军侵华罪行历史资料和实物。

 

2015年7月7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阜成路校区讲授“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商学院“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会。孙校长在党课中指出“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针对全党提出的,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之间紧密联系、相互交叉,不能分裂开来,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应该在“实”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了孙校长的党课,并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2016年7月7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立项清单。我校申报的2项项目和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我校获批的两项目为:食品学院郑福平教授牵头的“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获批,国拨经费3400万元;曹雁平教授牵头的“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项目,国拨经费3400万元。另外8项食品和材料方面的课题获得了立项。

 

2016年7月7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2016年度第一批4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立项清单,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我校申报的项目和课题中有2项项目和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根据青塔网按照牵头立项数和项目经费情况公布的全国排名,我校在全国443个牵头单位中排名第66名,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7年7月7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带队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7月8

     

2004年7月8日,学校应邀参加了河南省登封市举办的“登封国家高新技术暨国际投融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北京的近3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学校孙家跃教授受聘成为登封市政府的15名科技顾问之一。

 

2006年7月8日至9日,学校领导班子在昌平进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集体学习活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政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北京市教工委高校联络员毕孔彰应邀出席,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王守法主持。

 

2011年7月8日上午,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副书记盛婉玉、副校长杨育林、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宝诚、校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蔡大勇一行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呼文亮在校长楼会见燕山大学一行。

 

2013年7月8日,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在阜成路东区食堂三层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了仪式,部分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2013年7月8日,学校第三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比赛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科技服务民生,创新助力发展”,来自我校各单位的19位青年教师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演讲。

 

2014年7月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各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副校长郑文红对暑期后勤、基建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就暑假期间和开学初学生工作、迎新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在校生的暑假安排等进行了说明。党委书记谭向勇强调了暑假前后全校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并对暑期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2014年7月8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中文部主任王志军教授举行暑假汉语培训合作项目会谈。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副院长林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出席会议。双方就教师聘用、教学质量监督、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学分计算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

 

2015年6月15日至7月8日,学校开展了2015年“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共收到捐款48307.7元,其中参与捐款的共产党员1252名,师生群众413名。捐款已交至北京市慈善协会,款项将全部用于五类公益事业。


2019年7月8日,我校商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工商管理高精尖学科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的校外专家应邀参会。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负责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各系主任、中心主任、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会议。我校商学院院长毛新述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高精尖建设情况。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对两校共建情况作了汇报。在讨论环节,各位专家纷纷建言献策。黄先开书记作总结讲话,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支持工商管理学科发展。


2019年7月8日,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暨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认定中,我校理学院孟宏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孟宏创新工作室获得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7月9

2007年7月9日,《现代教育报》报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作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作用,以增强思想政治课的实效性为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4年6月19至7月9日,按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开展了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经过广泛动员,共收到捐款53259.7元,其中参与捐款的共产党员1291名,师生群众311名。捐款现已交至北京市慈善协会,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医疗救助、“爱心成就未来”助学、“助老送温暖”、应急救助、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五类公益事业。


2014年7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登文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张耘出席会议。谭向勇代表学校欢迎郑登文副主任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和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并就学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和廉租房建设等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北京市教委能够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我校发展支持。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北京市教委郑登文副主任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对我校近年来在学校发展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通过学校的努力,切实服务于首都“四个中心”的建设目标。北京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谷天刚,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财务处处长陈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2019年7月9日,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出席大会。学校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贾英民副校长宣布成立“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学院更名食品与健康学院(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涵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并入);组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包含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一级学科,涵盖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张耘副校长宣布成立“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包含统计学一级学科和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点,涵盖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校长孙宝国发表讲话,指出学校举办三个学院的成立大会,是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大事,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黄先开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学院组建、更名的重要意义,并对三个新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9年7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小组成员等赴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参观学习。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位于海淀区用友产业园,是国内首家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字企业体验馆。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系统参观了数字企业决议、采购、制造、营销、财务、人力、协调等核心业务场景,学习了解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在能源、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管理过程中的应用和实践,亲身感受科技与服务融合的强大力量。


2020年7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学科排名为全球第425位,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42位,首次进入全球农业科学学科ESI排名前5‰。这是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望持续上升,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成效。





7月10

2004年7月10日,应山东德州市政府的邀请,学校带精细化工等多项科研成果,参加了“2004年中国德州专利及高新技术成果展洽会”。


2009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来芬、副组长邓峰,成员马景娜、王朋信、魏凯,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政秘书、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孙尧东同志受学校党委委托,向大会做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张来芬同志代表市委第20指导检查组对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评价。


2009年7月10日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会议,宣布了学校中层干部的任免决定。此次中层干部新聘任正处级干部7人,副处级干部19人。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中层干部作任前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要求。


2010年7月10日,学校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2013年7月10日,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黄伟九率研究生处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和交流。学校副校长谢志华、张耘热情接待了重庆理工大学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2015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先后召开了行政职能部门、党委职能部门届满考核和中层干部任期考核测评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不担任职务的教授代表共计157人参加了测评会。测评会分别由副校长李朝鲜和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代表本部门述职的26名中层干部代表各中层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和学院中层干部进行互评。各学院不担任职务的教授代表也对职能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评价,这在学校处级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工作中是第一次,体现了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理念和实践。


2015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情况,通报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批复,简要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并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015年7月10日,我校2015年度MPAcc校外导师聘任暨师生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来自企事业单位校外导师及2014级MPACC学生共80余人参加见面会。院长王国顺教授宣读本次聘任的MPACC校外导师名单。科技处处长、我校会计专业负责人杨有红教授宣读了校外导师分配结果。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杜斌先生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谢志华副校长为新聘任的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


2017年7月1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谋划学校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部署暑期各项工作。


2018年7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校长孙宝国就《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对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的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进行了发言。


2018年7月10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各招生专业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对学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和2019年招生工作安排。会上还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8年7月10日,我校商学院毛新述教授承担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管资本背景下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开题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文光研究员、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等相关专家出席了开题报告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肖士兵处长莅临指导。毛新述就课题设计论证,包括选题价值、总体框架、预期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从选题对象,概念界定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2019年7月10日,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与顺鑫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及学校科学技术处、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食品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委员、副经理张松涛及集团办公室、企业管理部和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9年7月10日,学校召开2019年新聘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本次聘任中新提任(含主持工作)中层干部和学校党政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先开书记主持。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北工商党发〔2019〕46号文件《关于胥阳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宣布了学校党委对新提任的24位副处级干部的集体任命。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代表学校纪委与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任职廉政谈话。校长孙宝国、党委书记黄先开分别对新提任干部提出要求。本次中层干部聘任中,新提任正处级干部14人、副处级干部24人、副处级干部(主持工作)4人。


7月11

    

2006年7月11日~21日,学校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公开选拔聘任工作。

 

2012年7月11日至16日,由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共同组织,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为领队,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为团长,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为主体的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团一行36人奔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迎十八大,温党建史 ,树师德风 ,励教改志”为主题的第七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考察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015年7月11日,学校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实践分团带队老师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各实践分团授旗。

 

2015年7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工作坊在我校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工作坊围绕“剪刀设计”和“仿生玩具产品设计”2个课题展开,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和北航工业设计专业各17名同学参加。此次工作坊邀请到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业设计课程指导主任Gerald Andrew Michaud教授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讲学活动。

 

2015年7月11日,2015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2级学生徐杨丽、杨涵等8位同学分别获得2个设计项目的一等奖。郑子云获得大赛的优秀教师奖,我校获得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2016年7月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贾英民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办主任王小艺介绍了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谢志华副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坚持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谭向勇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会议精神,交流了个人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并就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七一讲话学习提出了要求。


2019年7月11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研讨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谢志华、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发展规划处王小艺处长关于学校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讨论)、校园规划设计思路的汇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评议和指导,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孙宝国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学科建设为龙头,努力实现学校2025年发展规划目标。黄先开书记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学科为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提出最优方案。


2020年7月11日,我国农信社系统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金融系统及相关部门的共计150多位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围绕农信社改革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区域经济学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针对现阶段农信社改革、省联社的职能定位、未来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的发展方向等我国农信社系统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各抒己见。会议受到媒体的关注,《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新浪网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7月12

   

1964年7月12日至14日,中共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选出了由十七位同志组成的新党委,朱康同志继任北京轻院党委书记。

 

2000年7月12日,国家轻工业局批准建立“国家轻工业局芦荟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挂靠工商大学。

 

由中共房山区委组织部、宣传工委、房山区教育社保局和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以“依托高校优秀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为宗旨的“北京工商大学——房山区2013年机关干部进高校”大讲堂第二场专题讲座于2013年7月12日上午在我校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B厅举行。

 

2016年7月12日,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第一巡视组向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市委第一巡视组组长谷胜利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及市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3年以来退休的校级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反馈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9年7月12日,我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16-02-01地块1#本科生宿舍楼等4项)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银质奖。项目从2018年3月开工进场,10月结构封顶,至2019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2019年7月12日,学校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任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长(主任)助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聘任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任的决定》。经7月11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校长聘任录驰冲等24位同志为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聘期二年。孙宝国校长为院长(主任)助理逐一颁发聘书,并谈到学校党委决定聘任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是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为全面实现“2050年建成具有商科、轻工、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做出的重要举措。黄先开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北京工商大学学院(部)院长(主任)助理选任管理暂行办法》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强调。





7月13

   

2006年7月13日,学校科研处与房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良乡校区举行。房山区副区长李惠英同志率区科委正副主任、科委各部门同志及9个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沈愉校长、谢志华副校长会见来宾并出席仪式。学校有关院系10余位教授出席仪式。

 

2010年7月13日,学校参与承办的中国工程院第100场工程科技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隆重召开。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八位教师参加了这一盛会,院长徐宝财教授、何聪芬教授在论坛上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2015年7月13日,我校商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周重揆、高级合伙人何降星、王振宇、高级经理常艳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毛新述、财务系主任王力军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天健实习基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设立“天健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资助生活困难学生。

 

2015年7月13日,我校与创盟网“大学生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吕素香与创盟网CEO张燕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孵化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与会领导为我校9个学生创业团队颁发了工商正式注册的营业执照。

 

2015年7月13日,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规划建设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高动态导航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中教授来指导实验室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苏中教授介绍了有关实验室管理体制、考核指标、科研成果、开放课题、硬件条件建设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并对本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校办主任王小艺、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于重重、控制学科负责人刘翠玲以及实验室各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13日,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朝鲜、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学校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附属小学校长李庆华等出席会议。全体参会人员票决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聘任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成员:副校长李朝鲜担任理事长,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担任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左敏担任秘书长兼合作办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随后,我校与房山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暨办公室工作会议。


2018年7月13日,我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我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围绕学生专业特色分为十项专题行动,学校评选出了12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参与其中。张德玉副书记为各实践团授旗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实践团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8年7月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促建推进会,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处长左敏作《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与质量整体提升》工作汇报。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


2018年7月13日至16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30余所高校的56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7月13日,学院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活动期间,学院给各位营员准备了覆盖各个学科的7场专题学术讲座,组织各专业优秀研究生与营员们进行交流,组织了专业面试及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活动。7月16日,学院举行了闭营仪式,各系主任给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


2019年7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政策模拟与评估方法”学术年会举办。来自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政策模拟及相关研究作了主题报告。大会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碳排放核算与减排政策”“全球环境与经济政策”“城市发展与管理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在本次年会上,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教授被推选为委员会副主任,文科实践中心执行主任熊文老师、文科实践中心朱建方老师被选为委员。




7月14

    

2003年7月14日,学校与内蒙古财经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作协议。市教委高教处徐宝利、内蒙古财经学院尹正业院长一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等及有关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协作项目包括:1、学校根据情况每年为对方培养一定数量研究生,对方每年选派部分教师到学校学习、进修;2、面向西部开发,双方每年共同开展两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和一项教学研究,联合举办各级财经类学术会议,对方亦可参与学校与境外大学的合作项目; 3、由学校提供经费,支援对方建设一个重点实验室,包括工作环境、主设备、辅助设备和软件等;4、学校每年向对方赠送部分图书及新增图书;5、学校向对方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师资方面的支持及培养,指导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6、通过联合办学的形式,双方互相交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方案,并在电子商务等新增专业开展联合办学;7、在对口支援的3年中,学校每年资助对方8名特困生。

 

2008年7月14日,学校第2次奥运筹办与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多维综合防控体系指挥部(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2008年暑期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了奥运赛时保障及平安奥运工作有关事宜及其它。

 

2011年7月14日,《资产评估》丛书编委员向商学院举行了赠书700套的捐赠仪式,丛书包括《资产评估实务指南》和《资产评估案例模板》。与会嘉宾有: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孙宝珩总会计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张敬德社长、李金莉副社长。

 

2011年7月14日,第一届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举行,比赛由科学技术协会王国顺秘书长、王小艺副秘书长联合主持,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姚仪鸾副部长、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校科协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各单位的1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思路、心得和体会进行了演讲。比赛结束后,校科协将推荐前三名参加北京市科协青年演讲比赛,在首都舞台与其他高校选手进行竞技,比赛的所有获奖者将进入校科协人才库,校科协将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

 

2016年7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论证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校外论证专家、科技处领导以及两个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工程技术中心的3名申报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绿色高分子材料检测技术与质量评价北京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志刚教授、低碳光电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宝河教授和北京市马铃薯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敏教授就各自申报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专家围绕实验室申报现状、发展定位、研究意义和方向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8年7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毕业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红、副院长卢灿宽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代表、班主任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毕业典礼。顾红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18届成人教育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谢志华副校长在毕业致辞中对毕业生的毕业表示祝贺,对任课教师表示感谢。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谢志华副校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2020年7月14日,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对学校“1+9+17”规划体系思路,即“1”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17”个院(部)规划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北京工商大学2025行动计划》修订调整方案进行了布置。郑文红副校长作“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讲话。黄先开对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招标结果,我校参与的“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项目中标。“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云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作为联合体共同申报完成,其属于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我校项目负责人是人工智能学院许继平副教授,项目以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团队和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开展。





 


7月15


         

2004年7月15日,在核心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04年第1期发表的、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2004中国大学评价》中,学校在2003年469所开设工学专业(21个学科类的79个专业)的大学中排位第91位。《2004中国大学评价》包括中国所有普通本科大学综合实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排名,含盖11个学科门类的71个本科学科类、264个本科专业,和80个研究生一级学科的368个二级学科。

 

2007年7月15日到20日,学校举行“十乡百村千人行,奥运精神传万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09年7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与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数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常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学校召开。副校长李朝鲜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俞元洪研究员、北京建工学院副院长宋国华教授先后发言。开幕式后,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台湾清华大学郑穗生教授作大会报告。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的114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1年7月15日消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寻找红色记忆 担当历史使命”赴内蒙古兴安盟红色实践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今年,共有199所高校组建672个团队参加竞标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经过团中央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20个中标重点服务团队,并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上发布了重点服务团队名单,北京市共有6支队伍中标。

 

2012年7月15日,学校天津校友会在天津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成立大会,近60余名校友参加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到会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到会。

 

2016年7月15日,学校举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实践分团带队老师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各实践分团授旗。

 

2016年7月15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暑期各项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孙宝国校长对暑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谭向勇对巡视整改工作和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7月15日,学校科协第六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心怀科学,拥抱世界 ——岂止于言/More Than a Speech”。学校科协副主席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致开幕词。1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心得体会和科研成果进行演讲。谢志华副校长和科技处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6年7月15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和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致开幕辞。徐丹丹院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民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实了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智库即金融系的实践教学资源库。研讨会主要围绕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政府部门以及金融界共计100多位校外专家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领导、教授及金融系部分研究生。


2017年7月15日至2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我校田径队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丽晶同学获得女子乙组铅球第一名、铁饼第二名,这是我校运动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


2020年7月15日,学校召开第一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题论坛。本期主题论坛以“提升党员干部依法治校能力,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为主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



7月16

    

2008年7月16日,学校奥运工作临时指挥部办公室(校团委)组织了150余名奥运志愿者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团干部,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集体和英雄志愿者表彰大会暨赴灾区志愿者服务团出征仪式”。大会听取志愿者者报告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总结讲话;为抗震救灾的10名先进个人、76个先进团组织、41名优秀团员和团干部以及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颁奖。

 

2009年7月16日至17日,学校在昌平举办中层干部培训会,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长谭向勇作了题为《干部是学校更新观念、强化管理、加快转型的关键》动员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教委纪工委的教授、领导分别作了报告。

 

2013年7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一行9人来我校就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CMA)认证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双方现场确定合作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员和工作时间表,并商定进一步推进合作模式,全面展开合作。谭向勇校长会见了王玲书记一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洽谈会。

 

2016年7月16日,2015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延庆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出席活动,军训指挥部成员、承训部队教官以及2015级所有参训学生参加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张德玉副书记宣布成立2015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军训团授团旗。军训团团长徐健云向各营授营旗。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

 

2018年7月1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期末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暑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孙宝国对本学期学校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暑假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党委书记谭向勇对本学期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假期、新学期开学、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优秀教师评选等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2019年7月16日,巴基斯坦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贾汗吉·巴沙尔(Jehangir Bashar)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拉赫曼(Ata ur Rahman)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副校长谢志华会见了来访客人。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中巴双方就我校相关学院与GIK工程科技学院的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7月16日,由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市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落下帷幕。我校11项作品分获征文、宣传画、视频类一至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7月17

2010年7月17日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了2010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大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学校各单位主管信息化的领导、网络管理员及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7月17日,经济学院召开了应用经济学博士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李涛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邹亚生教授等专家到会指导。我校研究生院、科技处、理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博士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相关问题。在论证环节,校外专家围绕招生方向、学制年限、发表论文要求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并对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给出很多建议。


7月18

   

2007年7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来到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良乡五中,带去慰问品,并向良乡五中的中学生捐赠图书。

 

2016年6月15日至7月18日,学校开展了2016年“共产党员献爱心”集中捐献活动。共收到捐款68732.36元,同比增加42.28%。参与捐款的共产党员1505名,师生群众275名。


2018年7月18日,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高校书记或校长、主管学科建设的副校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共计180人参会。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主持。签约仪式上,央属12所高校与市属20所高校签约开展学科共建,共建学科合计28个。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共建进行了签约。


2018年7月18日,软科发布了“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排行榜,在中国内地大学排名位于24-30之间,世界排名201-300之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47所大学上榜,其中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跻身全球前10名。




7月19

  

2007年7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来到石窝中学和窦店中学,看望了传播艺术学院实践分团和商学院实践分团的全体师生,考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一同前往。

 

2007年7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学校党建达标检查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中国地质大学原党委书记毕孔彰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作专门指导。

 

2012年 7月19日,由中美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北京市委教工委主办的“新世纪的丝绸之路——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32名学生和美国加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一同作为“和平大使”参加此次活动。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出席此次活动并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我校外国语学院林睿、丛思雨、贾彤等同学的丝画作品获得优秀奖。

 

2016年7月19日,学校举行2016“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来自全国72所高校的12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杨德勇主持。方德英副校长做开营讲话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2016年7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示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理学院祝钧教授获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7月20


1984年7月20日,轻工部党组宣布了北京轻工业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党委副书记张善梅,主持党委工作,院长夏德钤。

 

2014年7月19至20日,201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39所本科院校的代表队入围参加了决赛,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2014年7月20日,我校骨干教师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培训团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进行英语教学教法培训。此次派出的牛津大学教师培训团教师均来自外国语学院,共有18名教师。

 

2015年7月17至20日,“第一届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7名学生代表凭借“Anggun6智能雨伞”的策划方案,获得了本届创新人才培训营唯一的全场大奖——创新奖。

 

2015年7月20日,我校首届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阜成路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余所重点高校的46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张耘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并向食品学院和商学院分别授营旗。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简要介绍了报考我校研究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我校研究生丰厚的奖、助学金体系。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为优秀本科生同学提供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报告,学业规划讲座,优秀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实验室参观,校友企业走访等饕餮大餐。研究生部、科技处、商学院、食品学院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2016年7月14至20日,我校派出排球队、田径队、游泳队参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在“内蒙古·响沙湾杯”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我校女排获普通组第五名,男排获普通组第三名。这是我校沙滩排球队在全国体育团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在“石狮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我校田赛项目实现历史突破,计信学院张丽晶同学获得铁饼女子乙组铜牌;外语学院李坤同学获得女子乙组跳高第七名。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我校商学院田兆阳同学在获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银牌、男子乙组100米自由泳银牌。



2018年7月20日至23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英民出席并讲话,33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7月21日,培训班在延安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贾英民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凤莲致辞。延安大学徐长玉教授作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学员们探访了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四大革命旧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和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七年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前往位于延安新区的“学习书院”参观“中国梦”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每一名学员更加强化了学习、服务、创新意识,坚定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7月20日至24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三期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4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7月21日,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董竹娟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饶道良研究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会师纪念馆等地。7月24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党委组织部长张国龙作培训总结。



 

7月21

   

2013年7月21日,2013年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学管理研讨会在兰州商学院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兰州商学院承办。全国48所财经类高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高等财经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谭向勇校长在会上以“中国经济转型与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2016年7月18至21日,第十一届“恩智浦”杯(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燕山大学举行。我校双车追逐组的位博宇(材料141班)等学生获得一等奖,电磁组的王擎乐(机械133班)等学生获得二等奖,光电组的张乾(机械134班)、申震云(电气152班)等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7月22

   

2004年7月22日,学校德育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宣传部、学工部、社科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周志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通过研究会章程,选举第一届理事会,卢思锋任理事长;冯中越、董竹娟、林永和任副理事长;董竹娟兼任秘书长;林建龙等7人为理事。

 

2015年7月22日,我校45名志愿者抵达毛主席纪念堂东门,整齐列队参加2015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上岗仪式,我校承担第八批次的志愿服务。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接待处处长马恒祥,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嬴,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我校团委书记吕良出席了此次上岗仪式。

 

2016年7月2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信学院“春风十里”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


2017年7月22日,我校发起的全国区域金融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厦门大学、辽宁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河北大学、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和中国银行等30所高校和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170余人,共话区域金融,共谋创新发展。


2019年7月22日,我校2019年申报增设酿酒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供应链管理、功能材料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申报公示,并向市教委提请备案,计划从2020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拟达57个。


2020年7月22日,中国科协组织了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邸玉娜申请的“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建设项目获批。“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将由我校和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SF)共同建设,采取国际化专家委员会管理机制。




 


7月23

   

2007年7月23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 学校派出了由机械自动化学院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霍亮生教授的指导进入了决赛。

 

2008年723日,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阜成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等校领导到会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社科部所有在京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78日至9日中宣部、教育部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北京市教工委、教委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会议精神。会议还进行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交流,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施方案(2008——2012)(草稿)》。

 

2016年7月23日,学校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县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场举行。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与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徐建云等参加了结业典礼。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军训成员进行了军训训练成果汇报。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宣读军训优秀个人表彰决定,表彰了1个优秀营、8名优秀带队教师、532名优秀学员。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分别赠送锦旗。校长孙宝国作总结讲话。

 

2016年7月23日,学校中山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东中山举行,来自广州、佛山、珠海等地的校友到场祝贺。在场全体校友对中山校友会组委会成员进行了表决,确定了中山校友会会长和秘书长人选。

 

2020年7月23日,我校主办的巴基斯坦科技人员培训班开班。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合作主办方代表巴基斯坦科技信息中心主任穆罕穆德·阿卡姆·谢赫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专员穆罕穆德·苏尔曼参会发言。




7月24


         

2003年7月24日,北京市教委高考检查督察组杜明等人来校对学校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检查。沈愉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向督察组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检查督察组对学校24小时封闭的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进行了察看,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1年724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选举。谭向勇校长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谢志华副校长当选为秘书长(兼)、法人代表。

 

2013年7月24日,审计署重点项目“环境审计理论研究”项目组举行项目研究框架专家论证与研讨会。该项目由审计署农业资源环保审计司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主持的,其目标是建立具有准确内涵与外延及系统科学的环境审计理论体系,以指导国家环境审计实践的开展。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司长王淡浓、副司长黄润中,中国人民大学耿建新教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部分教师、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部分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2015年7月19至24日,我校女子排球代表队以6战3胜的成绩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普通学生女子组第五名。

 

2015年7月24日,2015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闭幕。我校计信学子获得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水中角力比赛冠军、基础组技术挑战赛亚军,另外,还获得水中机器人2D仿真生存挑战赛、2D仿真水中搬运赛一等奖,以及全局视觉水中救援、全局视觉水球2V2、全局视觉抢球博弈、全局视觉与2D仿真花样游泳二等奖,连晓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7月24日至28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10所高校共51名师生在北京团市委和霍林郭勒市委、团市委的筹备安排下,开展了“青年服务国家”2017年暑期首都高校大学生赴霍林郭勒联合社会实践活动。


 


7月25

   

1954年7月25日,学校前身之一“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改称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校长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程子华兼任。

 

2012年7月2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到我校良乡校区检查我校防汛工作情况。学校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和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唐书记汇报了良乡校区有关防汛工作。唐立军副书记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水情,对学校下一步的防讯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2015年7月25日,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计信学院信息工程专业3位同学的作品“基于智能车和无线通信的智能餐厅系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7月26

   

2013年7月2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项目准备会。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校领导孙宝国、谢志华、张耘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食品学院、商学院、材机学院、计信学院等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校会计、工商管理和法律三个专业学位点参评。会计评估结果为B-,在2所参评的北京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C+;法律评估结果为C-。


2020年7月26日,学校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会议暨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郭雷院士、张纪峰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工智能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系统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线上参会。





7月27

  

1950年7月27日,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改为“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干部学校”,干校校长由中华全国合作社联合总社程子华兼任。

 

2014年7月27日,我校第九期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实践团圆满完成在英为期14天的学习交流任务,顺利返回学校。在14天的学习交流中,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牛津大学共有39个学院组成,我校接待方赫特福德学院是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相关专业和英语水平,组成不同类型的学习小组,教授商务谈判技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本次培训团成员共有25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9个学院,其中有7名学生得到了学校的资助。

 

2016年7月2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认定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为第一依托单位的“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获得认定,我校为合作单位的“中国轻工业酒类品质与安全重点实验室”获得认定。

7月28

  

2008年728日,学校在阜成校区召开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看台互动指挥志愿者临战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校团委、资助中心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


2008年728-29日,第四届“用友全国高校创业者沙盘经营模拟对抗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举行。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用友集团联合主办,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比赛,96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学校由文科实践中心陈冰教授带领的队伍获大赛季军。


2012年7月28日和8月5日,北京工商大学新疆校友会和青海校友会相继成立。校长、校友会会长谭向勇教授,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思锋到会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我校科研骨干培训团一行15人于爱尔兰当地时间2012年7月28日夜晚抵达我校友好合作院校--爱尔兰考克大学,开始为期3周的培训活动。7月30日上午考克大学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考克大学副校长保罗·吉勒(Paul Giller)教授对北京工商大学科研骨干培训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培训团团长孙永波教授代表培训团致辞,表达了对考克大学的感谢。


7月29

 

2015年7月29日,市教委发布公告,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单位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两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申报)均入选。我校累计获批5个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居市属高校前列。


2020年7月29日,由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配方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两支学生参赛队伍荣获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



7月30

 

2008年730日,由学生处组织,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彩虹1+1爱心援助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这是继520日、30日和610日、心理素质研究中心组织的三次心理援助志愿者活动后的又一次爱心援助活动。研究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和张宏宇博士主讲了本次培训,近50名爱心援助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2011年7月30日,我校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在中国科技馆报告厅为近300名观众做了题为《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科普讲座。这次报告是“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的系列讲座之一。



7月31

2019年7月31日,我校慕课课程《食品风味化学与分析》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慕课”栏目,以供全国九千多万党员和广大社会群众在线学习。该课程由我校研究生院立项建设,食品与健康学院宋焕禄教授团队设计开发,供研究生和本科生及相关人员在线学习,是我校首批上线的慕课课程。


2019年7月31日至8月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秦皇岛燕山大学举行。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