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30日

1963年12月30日,国务院任命商业部副部长牛荫冠兼任北京商学院院长,并免去阎顾行的院长职务。


2015年12月3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5年本科教学优秀奖评选总决赛。校领导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活动,20位教师参加角逐,31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教师代表、督导专家代表组成评委组,近200名师生到场学习观摩。活动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20位候选人在15分钟的“微型课堂”中,准备充分,语言流畅,讲解清楚,方法得当,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在所有候选人的总得分计算得出后,李朝鲜副校长宣布了2015年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和入围奖教师公示名单。


2016年12月30日,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我校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管兰同学荣获新生奖学金,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申悦同学荣获学术奖学金。


2016年12月30日,“阳光路上——学校2017年元旦晚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以及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老师代表,与广大师生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晚会现场揭晓了学校2016年度十大新闻。校长孙宝国院士致辞。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向年度人物致敬活动,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教辅和服务保障部门的10名年度人物依次登台。学校领导为评选出的10名校园之星代表颁奖。晚会分为回顾和展望两个篇章,分别以歌舞、朗诵、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北工商人的追求与梦想,也展现出那些播撒汗水后收获的希望。


2016年12月30日,我校2016年十大新闻发布:1.制定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2.接受市委巡视检查,全面从严治党;3.通过《北京工商大学章程》,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4.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通过国际认证,学科专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5.学校获批主持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6.合作出版期刊《npj Science of Food》,打造食品界一流期刊;7.获批示范性创业中心,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8.多名师生获高层次奖项,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9.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10.举办首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广大校友欢聚母校共庆节日。


2017年12月30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洪越副教授申报的《“故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研究》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袁雷老师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的辩证结构研究》获批“扬帆资助计划”项目。


2019年12月30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全体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202012月30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项要求,并对当前形势下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