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29日

2000年1229日,二年制专业:饭店管理、财务会计、饭店工程技术管理、饭店网络技术、饭店休闲运动;三年制专业:餐饮管理、餐饮工艺、美容化妆品经营与管理等8个高职专业获市教委批准。


2015年12月2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评选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主持。25人组成评委团对16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评审。本次评选共产生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项目。邱晓平、董竹娟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获奖党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2016年12月29日,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联欢活动。


2016年12月29日,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2016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召开。校长孙宝国院士、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岳国君院士、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沈建忠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教授、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罗云波教授、任发政教授,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丁庆波主任8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参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李善廷副处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高飞、我校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处长高铭宇教授、北京农学院科技处谢远红副处长应邀参会指导工作。来自北京实验室各成员单位的主要成员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傅泽田教授主持。孙宝国院士、北京市教委李善廷副处长分别致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任发政教授代表项目团队汇报北京实验室2016年度的整体情况及成果,各团队对2016年度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北京市教委领导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各团队汇报,对实验室总体工作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并讨论了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重点。


2017年12月29日,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郑文红、方德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2018年。学校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校长孙宝国在联欢会上致辞。整场节目均由各社团的老同志们创作、编排和演出,13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表演。


2017年12月29日,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奠基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正式开工,将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基本条件保障。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基建处副处长冷传才,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常务副主任路鹏、拱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丽杰,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李随法、中航工程监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明、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何嘉欣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副校长张耘主持。校长孙宝国院士在仪式上致辞。张永凯、冷传才、路鹏、赵丽杰、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李随法、马晓明、何嘉欣挥锹培土,共同为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奠基。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监理、设计包括全过程审计合作单位和属地代表等。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为学生宿舍4栋,地上9层、地下1层,全部为剪力墙结构,建筑面积42287.5平方米,总投资2.01亿元,计划2019年4月竣工。


2017年12月29日,我校2017年十大新闻发布: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知;2.接受《基本标准》检查,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3.《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力向社会普及科学知识;4.首次获批国家级科研平台,科研工作再创佳绩;5.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会计学专业入选市属高校一流专业;6.李朝鲜教授入选北京学者计划,多位教师荣获市级表彰;7.《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刊物影响力持续增强;8.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9.良乡二期建设开工,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持续改善;10.学校首获公派留学资助,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2017年12月29日, “一路同行——学校2018元旦晚会” 在良乡校区文体馆内精彩上演。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以及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老师代表,与广大师生一起迎接2018年。


2018年12月29日,我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16-02-01地块学生食堂和学生活动中心)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


2018年12月29日,我校2017年十大新闻发布:1.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3项教学成果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3.两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项目总数创历史新高;4.接受北京市高校分类发展工作专家组入校考察,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5.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6.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7.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8.良乡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楼封顶,公租房入住,学校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9.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首届学生毕业,国际化再迈新步伐;10.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办,学生在各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月2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刘翠玲获评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艳楠获评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