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27日

1959年12月27日,商业部以(59)商教字第1797号文件报教育部备案,并开始了中央商学院(学校前身之一)的具体筹建工作。


1984年12月27日,机械工业部党组任命黄祖华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临时党委书记,赵晓茂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2007年1227日,学校党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研究确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人员安排,会议一致通过党委书记孙尧东任党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任副理事长;黄志刚任秘书长,刁晶辉、董竹娟任副秘书长。


2008年122729日,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2008年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召开。经评审,学会评出名刊11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跻身于“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刊”行列,“贸易经”栏目同时被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


2012年1227日,学校2012年度教育教学成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大会。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2016年12月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挂牌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心举行,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双师制”,即校内专业教师的系统理论教学与校外导师的行业前沿经验分享,实现广告教育的大胆创新。


2016年12月27日,学校召开了主题为“收获 分享 期待”研究生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副校长谢志华、贾英民应邀出席并发言。优秀研究生代表们分别从自己的读研体会,学习收获以及对学校奖助制度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研究生院领导、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奖助工作的研究生辅导员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计30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2016年12月2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


2017年12月27日,我校举行“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


2019年12月27日,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第七次党务工作(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欧阳媛出席会议。


2019年12月27日,“助学圆梦育新人”2019年北京市学生资助人物颁奖典礼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许峰(原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荣获首届“首都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62班魏姗姗荣获第二届“首都校园励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