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23日

1949年12月23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以总字第91号文致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要求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争取于1950年2月初开学。


2005年12月23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学校良乡校区召开。


2011年12月23日消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同承办的“北京联通杯”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暨京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历时几个月,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生代表队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我校蝉联该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2011年12月23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聂跃华老师策展的“一路同行——15人造型艺术作品展”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胡文光、漆汉勇、孔宇欣、高楠、张帆、耿玉芹、李家田、尤明辉八名老师的艺术作品参加了展览。


2013年12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校内答辩会,申报的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答辩。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非市属高校的5位教授组成答辩组专家。


2015年12月23日,科技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校级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北京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受邀担任评审委员。副校长谢志华出席评审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经专家评审,本次评出科技进步奖1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评出哲学社会科学奖3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3项。


2016年12月23日,我校与房山区政府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良乡三中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赞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政府办主任王永年、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等出席签约仪式和揭牌活动。在签约仪式上,顾成强主任宣读了教育合作协议。吴会杰副区长、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加强研究和实践,依托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为房山区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学术支持,为我校的师生提供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同时,将房山区良乡三中命名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良乡中心小学命名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签约仪式后,张雪、孙宝国、曾赞荣、吴会杰与两所学校校长隗和春、李庆华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揭牌。


2016年12月23日,在北京市教委召开的2016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部署会上,我校获得2015年度北京市教委系统财务决算编报工作一等奖。


2017年12月23日,“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李朝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拉赫•塔里克、北京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曾福林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7年12月23至24日,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了“2017年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峰论坛暨年度进展汇报会”。


2020年12月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大讲堂”第五讲,以及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和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学校领导孙宝国、贾英民、方德英出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专职组织员近300人参加。


202012月2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志于奉献,愿赴青春”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公共事务处、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的领导出席大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202012月23日,学校“名家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作主题报告。各职能部门、学院(部)教职工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贾英民主持。石军以“扎实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为题,通过大量案例,围绕夯实企业循环基础、抓住产业循环关键、打通全国循环堵点、突破国际循环封锁等四方面就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