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20日

2001年122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表彰暨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动员会”。会上表彰40名新当选的‘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和49‘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学校孙宝国教授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称号,并授予证书和奖金。北京市委有关领导和学校沈愉校长、孙宝国副校长出席大会。


2007年1220日,学校学生会获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颁发的“‘微笑北京,奥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风采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从7月在北京60多所高校展开,其中25所高校获得此项表彰。


2008年1220日,2008年海淀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隆重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等领导出席会议。作为倡导单位之一,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


2011年12月20日,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院长刘树桢,党委副书记赵铁生,副院长胡连利、牛芙珍、孙金强,党委委员、财务处长庞若通,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振岗一行8人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等与来宾亲切会面,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


2011年12月20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我校获批11项,较2010年的9项增长了22.22%。


2011年12月20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在深圳举行了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工作表彰会,我校喜获“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2012年1220日,科技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校级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来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部分知名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


2013年1220日,2013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商业地产与北京国际商贸中心建设”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主办,北京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和北京批发研究基地协办。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赵峰、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程文进等出席了论坛。来自北京市多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3年122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我校何明珂教授主讲的《物流系统论》课程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


2014年12月20日,由我校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4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战略转型与模式创新”。来自政企、高校相关专家、学者、MBA学员、研究生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论坛。论坛采用了“主题演讲+对话”的形式。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金升、京东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建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三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主题为“首都商贸流通业的未来发展”、“电子商务的再认识”、“电子商务促进经济转型和现代业发展”的演讲。三位特邀嘉宾和我校王国顺教授、庞毅教授、冯中越教授等主办方嘉宾及参会师生,围绕零售商O2O融合、大数据应用、按需定制、社区物流体系建设、产业链互联网化、微电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5年12月2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6年12月20日,2016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推荐的法学144班获评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20日,我校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9年1220日,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九届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答辩评选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英语17班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