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18日

2004年12月18日,市委常委、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在沈愉校长、卢思锋副书记和房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学校良乡校区。翟鸿祥副市长对优质高效建成的良乡校区表示赞赏,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良乡校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国家的人才培养,为首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6年121822日,为了解和掌握预评估后全校的整改情况,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全校的评建工作,学校进行了第一次全校性的自评估,组成评估专家组分四个小组对学生试卷、毕业论文、课堂教学、教学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学校评建督察组也同时开展工作。25日,学校召开自评估汇报会,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听取专家组的汇报并对整改提出意见和要求。汇报会后,专家组的意见和校领导的要求以多种形式传达各单位,推进新一轮的整改。


2011年12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召开“践行‘北京精神’ 服务首都发展”专题论坛暨201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计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红色“1+1”项目从全北京高校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评审会,荣获二等奖。


2012年1218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中国航信杯”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团队荣获智能终端创意项目团体赛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并参加了1218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颁奖典礼。


2013年1218日,学校举行2008-2010年立项资助的2项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3项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6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付兴锋老师参加评审会。


2014年12月18日,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 永葆党员先进性”——2014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继2013年荣获一等奖之后,今年从北京高校1027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再次获此殊荣。


2015年12月18日,“以史为鉴、严以用权——仇立权廉政艺术作品展”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活动。画家仇立权到场为我校师生做了生动讲解。开展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主持。仇立权先生向我校捐赠了3幅艺术作品,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2015年12月1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呼文亮、副主任郑焕敏、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处长杨仁全、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处处长曹岗、农村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平等一行8人来到我校调研。


2015年12月18日,我校举行“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孙宝国校长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呼文亮书记、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共同为“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揭牌;孙宝国校长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院士颁发证书;校长孙宝国院士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庞国芳院士共同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2015年12月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暨科研“十三五”规划研讨会,院长罗子明、分党委书记林刚,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新闻传播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2018年12月18日,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依规对学校校友会开展2018年评估工作。


2018年12月18日,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河北蔚县西合营中学举行。


2018年12月18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公示拟立项建设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的通知,拟立项支持39项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我校食品学院张玉玉副教授入选。



2019年1218日,科技部公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和“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两个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立项结果中,我校共获批5个课题,中央财政经费合计1682万元。



2019年1218日,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昭雄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在商科领域开展交流进行了探讨。



202012月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面对面暨首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会议,与来自各学院的63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74名支委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